美國高中的錄取一年比一年激烈,在錄取名額有限的情況下,來自中國大陸的申報人數年年暴增。於是,激烈的競爭下,今年孩子申報的不少學校都被拒了,不少託福成績過100的學生,一開始收到的都是waiting list。但在收到被拒的郵件後,經過孩子和學校的爭取和溝通,最終敲開了這家心儀學校本已關閉的大門—3月13日晚,馬里蘭州的Garrison Forest School,最終決定給予破格錄取,多謝我們的留學顧問公司,台灣美立達的合作和努力!

Garrison Forest School ,是去年赴美走訪的最後一所學校,是馬里蘭州靠近華盛頓的一所女校,設置的各類課程,藝術設計、攝影暗房、樂隊、劇場一應俱全,最令人開懷的是,還有馬場,養著一匹匹活蹦亂跳的高頭大馬,非常適合女孩子的發展。

>> 葛莉森森林中學學校介紹

>> 我想申請葛莉森森林中學

這次真的可以用鹹魚翻生來形容這家學校的錄取過程,原本已經被拒了,孩子不服輸,在媽媽鼓勵下,發郵件詢問被拒原因。沒想到,當初的面試招生官對孩子抱有良好的印象,立刻回信說面試的時候學校對她很滿意,只是今年實在競爭太過激烈,來自中國的高分學生太多;最後又問是否真的想入讀,如果確實想去,願意在下一次的招生會議上幫忙推薦。孩子再次回信確認後,沒想到昨晚剛回家,就得到了校方的錄取通知,全家都很高興。整個大半年時間裡,陪伴孩子共同度過了一段新鮮的歷程,額外經歷了一段年輕的求學體驗,感覺真超值!

訪校的時候,幾乎每個老師,都對孩子說的興趣愛好,問東問西。那天面試完了Tour的途中,我們遇到了美術老師Ms. McElderry,很熱情地和孩子聊了起來,話題從美術扯到了潛水,最後又聊到了海洋生物,她倆站在那裡聊了半天。這位美術老師,在孩子回來後一直保持著私下通信,還熱情洋溢地推薦了海洋生物的書目。

因為當年的學霸同桌的強烈推薦,我得以認識了台灣美立達。也是在美立達的幫助下,我這位學霸同桌的虎子,入讀了美國私立寄宿學校。不過,開始時候,還是不太放心,我為此專程飛了一趟北京,跟美立達的顧問,見了一面。

顧問很務實,講話也很中肯,這是我比較喜歡和放心的。其實,家長想聽到的是實實在在的分析和建議。從後面的情況來看,這點也自始至終貫徹在整個申請過程中。美立達對孩子的性格掌握得非常到位,提出的意見很中肯。孩子在面試過程裡的淡定和應對有方,也跟美立達的顧問有著直接的關係。而且在訪校的過程裡,顧問的路線安排非常的合理,細節考慮得也很周全,幫我們省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更值得一提的是,為我們訪校而指定的美國地陪,真的很棒,相比較於我後面從其他家長訪校過程中的見聞,我覺得這應該是最佳地陪人選,這些到位的安排,體現了美立達專業和人性化的一面,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好了,拉拉雜雜說了很多。雖然話題有點散,但都是我們家長的肺腑之言,希望我們的過程,能給後來的家長們起到一點幫助,祝大家好運!
 

talkclub_blog_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