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管太多?亞裔孩子不愛動!

 

有研究顯示,家長們寬鬆彈性的教育方式會讓孩子有更多的時間來活動身體,相反,管太多家庭的孩子常常不愛動。(Getty Images)

 

 

沉迷於網路世界和電子產品也是讓孩子缺乏運動的原因之一,許多孩子小小年紀就已成低頭族。(Getty Images)

 

 
研究顯示愛運動不僅能改善孩子的學業表現,而且讓他們在面對壓力時也更容易能以積極態度看待。(Getty Images)

 

有研究指出,移民家庭的孩子比起美國本土出生的白人孩子,較不喜歡運動,該研究顯示,亞裔移民家庭的孩子比起白人孩子的運動量幾乎要少三倍,相比西語裔移民家庭的孩子則要少大約兩倍。而不少研究都指出,引起孩子不愛運動的因素很多,包括家長管教過多、孩子使用網路和電腦時間過長、家長也不愛運動等。

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2014年的這項研究主要是基於對1萬7510名兒童從1998年至1999年的長期調查結果。該研究指出,美國本土出生的少數族裔孩子運動情況會稍好些,但是仍舊低於白人孩子的運動量,一般來說,本土出生的非洲裔孩子比白人孩子的運動量低1.35倍,本土出生的西語裔孩子低 1.23倍,其他族裔則低1.52倍。所謂缺乏運動主要是每周缺少讓人呼吸加快、出汗、心跳加快至少連續20分鐘及以上的運動。

另外,沉迷於電腦和網路世界也是讓孩子運動越來越少的原因之一。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如今網路世界下成長的一代不僅仰臥起坐做得越來越少、也缺乏足夠的臂力來做引體向上、甚至連握緊物品的力量都不足。之前還有研究 顯示,現代孩子變得越來越不健康,常常積極性不夠、愛久坐不動、而且體重也比過去越來越沉。

孩子不愛動的現象不僅存在於少數族裔家庭,在全美也變得越來越普遍,許多家長也是一樣不愛動。根據官方網站www.fitness.gov的數據, 目前每三個孩子中,只有一個每天都愛運動;全美只有5%的成人每天都健身半個小時;孩子們每天待在屏幕前的時間已經超過七個半小時,高中生中大約近三分之 一的人每天打電玩或電腦遊戲的時間達到或超過三個小時。

事實上,家長需要了解到運動的好處非常多,孩子的體能健康和他們的智力發展一樣重要。根據非營利機構www.sparkpe.org,許多研究都顯 示,體能上的主動會幫助孩子在學業上表現更出色,美國運動和體育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port and Physical Education)指出,2001加州教育廳的一項研究將學生的州考和體能成績進行了比較,結果發現體能運動和改善學業成績之間有著直接的關係,特別是 在數學方面。

另外,多運動還可以幫助孩子減輕壓力。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網站,有研究顯示那些愛運動的孩子,面對壓力時也較容易以正面心態應對;相反,運動少的孩子則很容易出現很負面的情緒。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