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穿搭中幾乎每天都能用到的8個小秘訣,這些不是關於穿搭技巧,卻要比穿搭技巧來得更重要。因為,只要掌握了這些秘訣,從此你的生活就將輕鬆不少。

一、寒冬光腿穿絲襪的秘訣


雖然許多時髦的人兒在冬天經常光腿穿絲襪,但你們也看見了前段時間貪圖時髦的姑娘凍成顏面神經癱瘓的新聞,所以這種事情千萬別輕易嘗試。因為模特和明星們全靠毅力和訓練。不過,如果真的需要穿絲襪和露腿,歐美的潮人們也會備上一些秘密武器。

 

這種叫Warm embrocation(溫暖藥膏)的東西,只要去歐美的藥品網站或者是單車俱樂部的網站找一下就能發現好幾種,最初大多是給騎單車的人用來腿部防寒的, 它能在腿部皮膚和外部空氣之間形成一層保護膜,讓你的腿部感覺溫暖。如果是偶爾需要穿小禮服(比如即將到來的年會),就可以用到這個秘密武器。

二、防止腳跟磨出水泡的秘訣

新鞋買來的前幾天,人們總是害怕穿它,特別是高跟鞋,只要走上一個小時,後跟就會磨出一個水泡。有些人會選擇墊上一個後跟貼,不過尷尬的是,走的時間一久,後跟帖就很容易脫落。這時候你可以選擇下面這種單品,塗在鞋後跟。

 

這種是什麼呢,就是我們平時熟悉的止汗凝露,最好選擇凝膠狀的,它能在鞋子和鞋跟之間形成一層不可見的保護膜,而且能起到輕微的潤滑作用,防止摩擦。特別對於高跟鞋初學者來說,是必備單品。

三、打結了怎麼辦

 

如果你有買過那種極細的鏈條的項鍊,就會發現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鏈條會打結。特別是在旅行的途中,如果把幾條項鍊裝在旅行包,一到目的地就會發現它們糾纏在一起了,所以,你究竟該如何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

 

看出項鍊上是什麼嗎?沒錯,一根吸管。只要在外面套上一根吸管,就可以有效避免打結的問題。

但是,如果你的項鍊已經打結了!這種時候,你究竟應該怎麼辦!其實,也非常簡單。

 

你們應該都認識這兩樣神器:嬰兒油和嬰兒爽身粉,塗點嬰兒油在項鍊上,就可以讓鏈條更容易鬆開,在結打得太緊的地方撒點爽身粉,也能起到潤滑的作用。

四、拉鍊鬆了怎麼辦

 

這個問題實在是太尷尬,大部分人認為除了換一條拉鍊,就只能把牛仔褲給扔了。不過這裡有個非常小的技巧,可以迅速搞定這個問題。

1 、在褲子拉鍊上裝一個鑰匙圈

 

2 、當把拉鍊拉上後,讓鑰匙圈套在褲子的紐扣上

 

3 、最後,將扣子扣上,鑰匙圈遮蓋住。

五、讓毛衣不再掉毛的秘訣

 

冬天穿溫暖的兔毛和馬毛的毛衣確實是顯得慵懶又溫暖,但掉起毛來就像家裡養了寵物一樣讓人無奈。事實上,只要把買回來的毛衣封在塑膠袋裡,然後在冰箱裡凍一夜,就可以大大減少掉毛量。

六、褲子不合身怎麼辦

如果你腰細腿粗,或者屁股太大,總之如果不是標準身材,你就很有可能找不到一條合身的牛仔褲。這種時候,建議你買一條Raw Denim(未經水洗牛仔褲),然後,拿回家水洗。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買一條比你本身的尺寸大一些的Raw Denim,然後把它放在熱水裡泡一個小時,記得用一個香波瓶子把它壓在水盆底下。

2、把牛仔褲拿出來曬乾

3、當它們還有點潮的時候,把褲子穿在身上,然後它們會縮水到貼合你身體的曲線。

注意事項:一般儘量避免再洗Raw Denim,否則它們會繼續變形。

七、鞋子的秘密

 

鞋櫃不夠大,十有八九的姑娘都有這個煩惱。讓我們看看上圖J.Crew的創意總監Lyon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她有300雙鞋。看清楚了嗎,她將每一雙高跟鞋都使用一正一反的排列方法。這樣最節省空間。如果你還是不太清楚,可以仔細觀察下圖,一個鞋櫃的正確使用方法。

 

 八、如何變得更有型

 

覺得街拍圖片上,姑娘們把皮衣穿得很有型,所以你也去買了一件,結果穿出來效果完全不同?區別在哪,事實上,就在於皮衣的褶皺上。除非是非常柔軟的小羊皮,大部分的皮衣買來後穿上去的效果都非常僵硬。有一個聽上去非常瘋狂的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在毛毛雨(注意,是毛毛雨)的天氣裡,穿著皮衣出門,讓雨濕潤你的皮衣,然後你大幅度地活動你的手肘,不停地做一些伸展運動。這樣可以讓皮衣的材質得到伸展,然後怎麼樣?褶皺出現了!(實在等不到下雨,隔遠噴點水霧也一樣)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美 下雪 禦寒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