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同學在暑假的時候去了加州的聖塔莫妮卡,從諮詢的時候就感覺到吳同學對出國的濃濃期待,
看到吳同學的心得,也對他喜歡這趟旅程而感到高興~
雖然過程中有好有壞,
但,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你們說對不對!!!!!!
好了,我們快來看看吳同學深附感情,圖文並茂又精彩無冷場的心得吧~
 

從學生時期就一直夢想著有機會的話要去美國留學、遊學或工作,因此找了美立達代辦中心,我選擇的城市是洛杉磯,代辦老師人很親切,也很詳細的幫我介紹語言中心,最後我選擇了ELS Santa Monica的學校,第一天到美國我有申請接機服務,但因飛機delay一小時,在機場我沒有看到接機人員,還急忙打電話回台灣給代辦老師求救,後來順利找到了接機人員,也順利的到達了我的寄宿家庭。

第一天到學校老師人都好親切也很友善,入學考試當天發現新生有一半華人,中國人居多,但隔天就依英文能力分班,一班約15人左右的小班制教學,很喜歡ELS老師的教學方式,而且每位老師都很認真也非常有耐心,上課時常和學生互動,很有趣,課程也很充實,因為我是辦免簽所以只能讀遊學課程,如果是密集課程一天上6小時的話,英文能力一定會大大提升。

學校有法國、巴西、日本、韓國、中國、阿拉伯、土耳其的學生,中國、巴西、阿拉伯學生居多,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一開始聽說能力真的很弱,有時老師講太快真的會聽不懂,但一個禮拜就會適應了,覺得進步最多的就是聽說的能力,至於讀寫能力真的是得靠自己好好讀書了,我很喜歡ELS學校,現在回台灣還是很懷念呢,也很想念老師和同學。

學校附近很方便也很熱鬧,吃飯的餐廳和逛街的地方很多,走個10分鐘也可以到海邊,超級漂亮的,真的是很棒。

我很嚮往住寄宿家庭,因此出國前就跟代辦說我想住寄宿家庭,我的寄宿家庭環境很不錯,是一個人一間房間,home媽每天都會整理家裡,如果有問題也可以詢問她,她都會提供你意見,例如我會問她假如我要去哪裡,搭幾號公車可以到達,她就會拿公車路線給我看,或者可以問她哪間餐廳如何,她都會給我意見,或有關於餐廳的優惠訊息她都會提供給我,我的寄宿家庭還有另一個巴西學生,我真的很幸運,因為那個巴西學生說她住了寄宿家庭3個月都沒有其他學生來住,所以我真的很幸運,還可以每天跟她練習英文,當然寄宿家庭有優點也有缺點,寄宿家庭有提供早晚餐,早餐有吐司、麥片、牛奶,偶爾有鬆餅、水果,每天想吃什麼就可以自己挑選,但是一個月可能前兩個禮拜可以挑選,後兩個禮拜只有麥片加牛奶能選擇,home媽每天晚上5點左右就會開始準備晚餐,沙拉、馬鈴薯、雞肉、漢堡不一定,有時home媽有事外出,也會準備晚餐在冰箱,我們在自己微波,但餐點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還是看個人喜好囉,因為有些餐點我和巴西室友有時都不太能接受,而且有時午餐吃了漢堡(份量超大超多的),回家後發現晚餐又是漢堡哈哈,其實這對我都還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home媽已經70歲了時常忘東忘西,我在寄宿家庭住一個月有兩次home媽忘記瓦斯,直到聞到瓦斯味被我和室友發現才趕快關掉,而那時home媽都在睡覺了,真的很危險,還有一次home媽忘了她自己用過他新開的濕紙巾,於是對我和我室友大罵,說為什麼我們用了她的溼紙巾,如果要用她的東西必須經過她的同意,問題是我和我室友根本不知道她的濕紙巾放哪,home媽那時是瘋狂大罵飆髒話、摔鍋子和甩門,那時我和室友感受真的很差,我也是無法接受的,也有向學校反應,因此下個月我絕對就是搬出寄宿家庭了,搬到朋友的公寓住。

寄宿家庭離學校ELS Santa Monica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所以每天早上需要提早1個小時半到公車站牌等公車喔,因為早上很多人要上班上學,有時公車滿人了司機就不會停了,要在等下一班,據我所知學校其實很少學生住寄宿家庭,因為普遍評價都不好,我問了6個住寄宿家庭的學生,每個人對寄宿家庭評價都不是很好,有4個跟我一樣只住一兩個月就要搬出去了,假如有很想體驗寄宿家庭的學生,真的要好好考慮,我的建議是可以考慮住宿舍,距離學校很近走路5分鐘,也可以和不同國家的室友練習英文,也是很棒的啦!缺點是冬天的時候熱水不是很熱,但是學校附近有健身房熱水很熱,如果下課去運動洗完澡回宿舍也是不錯的,健身房離宿舍很近的。

Santa Monica的房租比LA市區貴200~300美金,餐廳消費也比較高,不過生活是很方便的,加州的稅是9.5%,吃久了美式,偶爾也會去韓國城吃烤肉或到中國城吃中國菜都很不錯,在美國房租和在外面吃的消費都蠻高的,但逛街購物就還好,假日LA周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Santa Monica海邊、威尼斯海灘、杭廷頓圖書館、葛瑞菲斯天文台、比佛利山、好萊鎢,也可以到市區走走或看場NBA,參加學校活動也是很好的選擇,其實參加學校的活費用是很划算的,但只是有時間限制,我有和同學一起參加學校的Big bear滑雪活動,一個人140美金包含課程,對於沒有滑過雪的我是個很棒的體驗,有時間也可以規劃到舊金山、拉斯維加斯旅遊,舊金山風景超美的,除了很著名的金門大橋外,一定要去雙子峰,那裡可以看到整個舊金山,下午去可以等看夕陽,晚上可以看夜景,超級推薦,拉斯維加斯我也是第一次去,到了拉斯維加斯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好美阿,很多飯店都有免費的秀可以看,如果到了拉斯維加斯也別忘了規劃一天去大峽谷,可以體驗坐直升機,我也是第一次坐直升機,這是很多人都很羨慕的哈哈,風景超美,這也是我很推薦的!總而言之美國是個很棒的地方,在美國不管是讀書或工作都是很幸福的!

照片集錦

這是我的寄宿家庭,環境很棒,很美
 

跟巴西室友一起吃美式漢堡,到很美的Santa Monica海邊走走,享受悠閒的假日時光
 

與學校阿拉伯和巴西同學合照
 

Daglus老師合照
 

與同學合照
 

在巴西同學公寓的趴踢,歡樂無比
 

在韓國城很好吃的一家韓國烤肉,超推薦
 

Big Bear滑雪體驗,有機會的話snowboard也是很棒的
 

在阿拉伯同學公寓的趴踢
 

冰體驗
 

市區的歐維拉街
 

歐維拉街異國風的小店
 

聯合車站,這裡也是觀光景點之一,一定要到裡面走走,很豪華的車站
 

很著名的迪士尼華特音樂廳
 

有時間也可以參觀學校,南加大是間很美的大學
   

舊金山金門大橋
 

雙子峰,可以看到整個舊金山,仔細看可以看到金門大橋,超推薦,很美的景點
 

 

環球影城

 

LA真的需要看場球賽體驗球場氣氛場很值得

 

葛瑞菲斯天文台可以看LA夜景

 

杭廷頓圖書館,很美麗的花園,超大的,花一天時間去逛逛真的很棒

 

杭廷頓圖書館的日本花園

大峽 谷,超壯觀的

延伸閱讀:
ELS聖塔莫妮卡分校資訊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15&lan=

http://www.applyels.com.tw/branch/detail/15
ELS聖塔莫妮卡其他學生心得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search/ELS+santa+monica/1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