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簡稱Berkeley UC Berkeley是一所傑出且知名的美國公立研究型大學,座落在舊金山柏克萊市的小山丘上,是都會型學府。由於柏克萊大學是加州大學系統中最古老的學校,因為以前只有一所加州大學,所以柏克萊大學一直以加州大學(California)做為校名,簡稱Cal,到訪的柏克萊大學Visitor Center時會看到很多Cal字樣的紀念品或日常用品。

UC Berkeley   

柏克萊大學的圖書館共有3座主要圖書館(DoeMoffittBancroft)18座分科圖書館及11座附屬圖書館,藏書超過1,000萬冊,是北美地區第四大的圖書館,排名僅次於美國國會圖書館、哈佛大學圖書館,和耶魯大學圖書館之後,圖書館大多都能自由出入。學校設備齊全,校園充滿著濃厚的人文及學術氣息,光是校內博物館至少也有六座以上。柏克萊大學也是加州大學系統中規模最大、排名最高以及歷史最悠久的學校,其大學部約有學生25,951人,研究所約有10,253人。

UC Berkeley1

全校共有14個學院,提供350個學位課程,熱門科系有電子工程及電腦科學、經濟、政治學、企業管理及哲學等。不但開設科目眾多且全面,提供的博士學位課程也是所有加州大學中最多的分校,尤其研究所更為出色,在全美大學排名中,長期以來都位居在前五名,以文科、理科及工科見長。在過去十年來,柏克萊大學的博士學位研究生項目被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評價為第一名,其次是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和哈佛。

UC Berkeley2

想要進去美國名校,其門檻之高,競爭有多激烈是可想而知的。對於遊學來說,想要短期沐浴在名門學府,也可以考慮柏克萊大學所開設的國際證照課程,課程長度從兩個月到十二個月不等。課程介紹請參加以下連結。

UC Berkeley3

 

延伸閱讀: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國際證照課程介紹

學生心得分享

ELS柏克萊市中心遊學課程介紹

Kaplan舊金山柏克萊遊學課程介紹

blog_美立達廣告.jpg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