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在網路上看到了這篇留學生統計在美國讀大學的睡覺時間....覺得滿有趣的! 跟大家分享!

(只是...睡眠時間都這麼不夠了...還有時間做這些統計阿.....(挖鼻))

作為一個愛好統計資料的人,我從2010年開始記錄我每天的睡眠時間,包括幾點睡的覺、睡了多久,和之後補睡了多久。

統計了兩年半,從2010年2月12日到2012年8月6日,除中間部分時間回國沒有統計以外,一共有874天的記錄。

 

美國的大學是出了名的累,有許多在國內和美國都讀了大學的同學都覺得美國大學要比國內的大學壓力大得多,從其他西方國家來美國讀書的朋友也有了同樣感受。

原因是多方面的,從美國的課程設置到教育體制到高等教育的理念都有原因,在這裡就不細談了。而賓夕法尼亞大學,則年年在包括NEWSWEEK在內的各大機構評選的全美壓力最大學校中名列前茅。網上流傳著一張哈佛大學淩晨4點圖書館爆滿人的照片

 

但人們不知道的是,美國大多數其他大學也是這樣。下面幾副圖為我拍的不同日期的賓大學生通宵奮戰的照片(賓大的圖書館和自習室多為24小時的)。

(補充:這篇文章發佈以後很多人指出哈佛的照片是假的,但無論如何,賓大的照片是我真實拍的,相信哈佛淩晨4點就算不是照片裡這樣,實際情況也不會相差太遠。)

賓夕法尼亞大學實拍:

 

 

 

 

 

 

 

熬夜最痛苦的不是你通宵了一個晚上以後,發現太陽已經升起了,而是當你走在回去睡覺的路上時,有人跟你說“Good morning”。這時,你的一天才剛剛結束,而別人新的一天已經開始了。故“凌晨9點”之稱。

Excel統計出我這兩年半的睡眠記錄,以下是一些總結:

 

 

上圖雖然看起來是個正態分佈,但日期分佈其實很不均勻,睡的少於6小時的通常是週一到週五,多於8小時的基本都是週末和假期。因此,雖然表面上這兩年半平均睡了6個多小時,但其實這個值是由每天睡四五個小時、週末睡十多個小時平均出來的。

同時,作息時間沒有展示出來,做商科的小組projects常會從8點、10點開會開到淩晨一兩點,做工程的小組projects通常會開到凌晨四五點。因此這些資訊需要用更加詳細的圖來展示。

由於具體的記錄條目太多,沒法全部複製上來,因此選擇了用下面兩幅圖展示這兩年半的資訊。第一幅圖畫的是每一天的睡覺時間,由圖可看出大部分情況下我每天是在凌晨1點到凌晨5點睡覺,其中凌晨3點睡覺的次數比較多。

 

下面這幅圖記錄了整個兩年半的時間段中,每一天的睡覺時刻和長度。其中藍線代表長度,黑色的細點代表後來補覺的時間長度(通常是下午沒課的時候補),每一列代表兩個小時。炒股的同學應該能認出來這是一幅豎著的股市K線圖。

 

沒了。
更多留遊學資訊請點此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