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494  

 

學生A. Y. Kent School就讀心得

‧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美國念書?
以前在加拿大待過幾個月,感受過國外的教育方式,很喜歡,所以決定到國外讀書.

‧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學校地理位置很方便,走出去5-10分鐘就能到小鎮吃飯,逛街, 還有ㄧ個小超市可以買零食,水果,日用品等等..不會有被關在學校的感覺. 同學老師都很熱情上進,整體校風跟好。

‧    為什麼選擇到這所學校就讀?
因為喜歡地理位置,學生的多樣性,以及學校的設備還有建築。

‧花了多長的時間,才適應英文及學校生活?

沒有很久,最多1周左右就適應了。學校舉辦的Orientation有很大的幫助。

‧遇到挫折或壓力時,如何克服?

跟朋友老師或是Peer counselor聊天, 跟家人視訊,或是去鎮上逛逛。

‧在異地求學時,最思念台灣的什麼?

想念台灣的食物還有家人。

‧學校提供哪些學習資源來幫助學生學習?

學校有幫每位學生分配Advisor, 有任何問題都能跟他說。還有開學以前還有剛開學,學校會測試語文還有數學能力,幫你分配到適合你的班級。學校還有writing lab, 可以讓寫作遇到瓶頸時尋求老師的幫助。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與台灣的教育有何差異?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這裡的教學方式就是每個人都要發言,有很多分組活動, 而且因為每個人的上課的時間地點都不一樣,自己要很清楚什麼時候該去哪裡上課,如何利用Free Block(空堂)的時間等等.. 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要很自主跟自律。雖然很忙,但是很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

‧    宿舍的環境設備和管理制度如何?宿舍伙食如何?週末時的戶外和室內活動多寡?和室友的相處?

學校宿舍的環境還不錯,而且隨著年級的增長,房間也會越來越大。宿舍很安全,每天晚上都會有Check in 跟Lights Out. 伙食還不錯,是Buffett的形式,有沙拉吧,熱食,甜點吧,還有ㄧ區可以自己炒菜的地方。週末活動很多,學校星期六晚上會播電影,禮拜天會有巴士帶你去附近的Mall逛街,還有老師會招人ㄧ起去爬山運動等等。跟室友的相處很融洽,大家人都很親切很隨和.

‧    在學校,容易交到朋友嗎?師生和同學之間的相處如何?

還蠻容易交到朋友的,尤其是第1個禮拜,因為大家都是新生,大家都想交朋友,所以只要上前問對方的名字,自我介紹,很快就能交到朋友了。師生之間也很融洽,因為大部分都住在學校,所以隨時都看得到,還有學生會幫老師遛狗呢!

‧平常假日空閒時,做哪些娛樂活動?

星期六有參加運動的話通常都會有比賽,星期天早上會跟朋友到Gym(健身房)運動,或到鎮上吃早午餐。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方便的地理環境吧。離紐約還有甘迺迪機場都不遠,開車45分鐘就能到很大的Mall,走路還能到鎮上吃飯。需要改進的地方應該就是學校商店跟學校的Snack Bar(零食舖)開的時間太短了。

‧最難忘的回憶?

最難忘的回憶是跟朋友們一起去鎮上吃飯的時候遇到老師,然後老師居然請了我們吃午餐。

‧在異地的求學生活,自己有什麼成長和學習?

要自主跟獨立,因為一切都要自己來做,所以成長了很多,變得更獨立了。

‧會給想來美國讀寄宿中學的學生什麼建議?

在寄宿中學讀書是ㄧ個很好的經驗,要多參與學校的活動,多認識各式各樣的朋友.懂得兼顧課業還有娛樂的話,來到寄宿中學一定會常得心應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