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 UNi  

來美國讀書的第一年怎麼度過?有時候有點小碰撞也在所難免,下面就來看看這些建議,說不定可以幫助你順利度過留美的第一年。

  1. 如果你不喜歡這個專業,這個專業再有前途都沒用

  我花了三年時間在不喜歡的專業上,就是因為人人都告訴我這個專業出來好找工作。結果,我做了幾年電工,把父母為我付的學費還給他們,重新申請了一個機械工程專業,現在再開心不過了
  
 
  2. 不要忘記自己來讀書的目的-娛樂重要,上課也很重要

  我多希望當年我可以少喝點酒,少點以宿醉的方式去上課。這樣的話,我可以在課堂上學到更多東西
  
 
  3. 不要輕易對課外活動說不,說不定有意外收穫

  大學三年我一直都沒參加什麼社團,直到大學最後一年,才加入了一個社團。你不會相信,那段時光真的很美好,不過因為時間太短,沒來得及認識太多朋友。如果你有什麼想要做,那就去做吧,還會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4. 不要浪費你的閒暇時光,因為畢業後這樣的時間會越來越少

  我多希望我當時可以充分利用閒暇時光。因為工作後,幾乎沒什麼自己休閒的時間了。趁現在,想健身的健身,想加入社團的就走起吧
  
  
  5. 不要以為大學就是學習,也要學會享受生活

  我希望我在大學的時候可以多去一些派對。我拿下全A,但是沒認識什麼新朋友。我只在大學最後一年的下學期才開始出去玩,才發現生活很有意思
  
  
  6. 不要忽略你周圍的教授,他們都是寶貴的資源

  我很後悔當時沒有和教授多接觸。現在我在考慮申請博士,發現沒有他們的推薦信,很難進啊
  
 
  7. 不要馬上判斷一件事情,大學是一個接受變化的時候

  雖然我現在大三,但是我很後悔大一的時候我沒有加入兄弟會。其實,我有去看過兄弟會,但是當時覺得和自己不適合,就放棄了。現在想想,真的很希望可以加入一個兄弟會,也許我的生活會有很多變化
  
 
  8. 也許生活圈不同了,但是也不要忘記自己之前的朋友

  我很後悔沒有和之前的朋友保持聯繫,就是因為我們去了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學校
  
 
  9. 不要急著尋找你的另一半,有時候單身也很好

  學會戀愛。我大學最開始的三個月就開始了一段感情,結果畢業前9個月分手了。到現在,我還是很笨拙地學習著如何追女孩

  
  10. 不要總宅在家裡,到外面走走也是很有意義的

  如果你有時間有機會和朋友出去,哪怕只是去旁邊的超市買個東西,或是乾脆就是陪室友去一趟,也要出去動動。之後,你可能連和朋友聊天的時間都沒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