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2  

對於許多工薪家庭的學生來說,獎學金可大大緩解家庭的經濟壓力。而近年來有哪些熱門的獎學金和趨勢呢?專業網站指出越來越多獎學金都著重在具體的緊缺行業,例如汽車製造、工程科技等行業,一些較為冷門體育類的獎學金也是不錯的選擇。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 and World Report)網站指出,越來越多由企業和公司贊助的獎學金更側重於具體、工作緊缺的專業,將獎學金和公司的需求緊緊掛鉤,像是別克(Buick)汽車的獎學金項目,則主要是給全美就讀汽車相關專業的1100位學生。

而隨著越來越多公司對高科技人才的需求,許多公司的獎學金也針對學生在數理、科學等科目上的表現,例如英特爾科學獎和谷歌的獎學金等。

該網站還指出,應因近年來許多學生因為經濟因素經常中途輟學或是無法按時完成學業,一些獎學金專門致力於幫助學生們完成學業,像是夢想獎學金(Dream Award),主要就是給在讀的大二至大四學生。網站還建議學生們多向大學中的學業顧問了解相關的獎學金資訊。

通過體育等特長也是獲得大學獎學金的一種途徑,紐約時報網站指出,隨著籃球和美式足球獎學金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相對冷門的橄欖球(Rugby)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的獎學金機會,以紐約市為例,就有不少的橄欖球球隊和獎學金機會。而在麻州的四年制私立美國國際學院(American International College)則還有女子橄欖球隊,獎學金可減免每年3萬4000元的大部分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