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0730_105128_1  

我叫Succi201482日,我第一次赴美上暑期學校,帶給我的是無窮無盡的快樂和享受。然而,並非人人如此。學校為了增加練習英語的機會,通常不把來自同一個國家的孩子安排在一起居住。所以剛開始不久就出現了來自常州的同學Victoria想家的情況,Victoria是一個13歲的女孩,雖然我才11歲,但是我很快適應了營隊。我就主動陪伴她,安慰她。一連7天,天天如此。後來她不再想家了,到最後結束時她都不想回國了。我們都戀戀不捨。

學校是媽媽通過美立達聯繫的,媽媽說美立達老師工作嚴謹,又有經驗,可以給我們很多幫助。學校是在一座山頂上,去之前美立達老師寄來詳細的資料,並且認真詢問了媽媽我的英文水準,在美立達老師的建議下,幫我報了ESL英語課程。先說在英語上,我感覺在聽說讀寫四個方面都有明顯進步。在聽和說上,由於每天都在練習使用,基本上天天都在進步,在閱讀方面,老師上課都會通過各種方式鼓勵我們,由於閱讀和練習增多,在閱讀速度和理解上也有明顯進步。在寫作上,我還差一些。

我有三位主要老師,一位是英語老師,一位中文老師,她們上課特別認真負責,注重師生互動,課堂氣氛很好。她們都很慈祥,我很敬佩她們。一位宿舍老師,照顧我們的生活,有時督促我們洗澡換衣。我們都是自己洗衣服,我學會了生活。

我的室友是一位日本小朋友和一位黑人小朋友,我們晚上經常聊天。有時我們中國小朋友在一起時會偷偷說中文。當然,這種場合很少很少。

學校下午都是自選課程。隨著我語言能力的提高和對環境的熟悉,我感覺我更快樂了。我在參加各種活動時更加自信了,與各種膚色的美國人接觸更加自然了。我還能主動與他們交往了。我很自如。

還有就是學校規定很嚴格,我很佩服美國人的行為方式。比如,一定不能把任何食物帶到宿舍。手機和零用錢要交給學校,只有在規定的時間才可以申請使用。

吃飯時,肉類都是在中午,晚餐很簡單,這很好。校長會站在垃圾筒旁邊,如果你浪費了,會提醒你下次少取一些食物。在思維上我漸漸地有了遵紀守法的意識。不過,學校的各種活動又鼓勵你盡情發揮,展現自我。我參加了爵士舞訓練,還表演了。手工課激發了我充分的想像了。包括每週末在小鎮上體驗生活,去露營。我還喜歡許多我沒參加過的體育運動,掌握了自由泳,打保齡球。週末乘校車到小鎮上體驗瞭解美國人的生活,觀賞風景名勝,到海灘玩耍,我白皙的皮膚,被曬成了健康美麗的小麥色,這都是很棒的。我覺得這應該就是所說的自由吧。

我對美國暑期的學習和理解時間短暫。我最深刻的感受是語言的差距。我很羡慕那些和我一樣來自亞洲的同學,她們的英語很好,許多活動都可以參加。就算是我參加了,我也理解不了,唉…...不過,正是這種差距,讓我暗下決心,要努力學習英語,多參加各種活動,爭取明年再來。

哦,對了,我收到了美國暑假學習的評價表,都很優秀喔。還特別寫出我是一個喜歡微笑,態度積極,勤奮,努力並且尊重老師的女孩。這對於我的成長,是一個小小的標誌。寫到這裡,仿彿一切都歷歷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