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sa Walker

 

yhnrx64ppejigozq1xzl  

除了英語之外,最多美國人講的是哪一種語言?你猜對了,在美國,第二常見的語言是西班牙語。但如果審視英語和西班牙語之外最常見的語言,其結果會讓你頗為驚訝,而各州的解析結果則更甚。

 

解析所用資料來源於人口普查局的美國社區調查,調查過程中要求受訪者列出他們的家庭語言,Ben Blatt 根據名單製作各州最常用語言地圖。

14000404202   

 

除了兩個法語區—和加拿大接壤的幾個州以及路易斯安那州外,西班牙語遍佈本土。美洲原住民語言尤皮克(Yupik)是阿拉斯加第二大語言;塔加祿語(Tagalog)流行於夏威夷-----這要感謝為數眾多的菲律賓人口。剩下來,請把視線移到被包圍在北達科他州的德語區。

 14000405028  

 

如果把西班牙語從地圖上移開,我們就會看到一些真正令人驚訝的走勢。所有種族、移民和文化形態開始顯露出來。你可以看到更多的美國本土語言,如納瓦霍語(Navajo)和達科他語(Dakota);一些講韓語和越南語的州,以及很多殖民時期的殘留印記:義大利語,法語,葡萄牙語。還有一些讓人想不到的調查結果,如俄語,阿拉伯語,赫蒙語,和法國克裡奧爾語。而且我絕對猜不到塔加祿語會是加利福尼亞州的第三大語言。

 

譯者說:德語家庭的分佈是最令我震驚的事實——我得說,除了去歐洲旅遊,我幾乎沒在哪裡聽到過德語。然而,德語在所有那些德語州的盛行並不意味著它是美國的第三語言。那麼,美國全國範圍內最多人使用的第三大語言是?中文。

 

(原文來自http://gizmodo.com/the-most-common-languages-spoken-in-the-u-s-state-by-1575719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