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441060-1176820155  

● 決勝美國知名高中申請袐訣 (口試篇)

 

  有計畫讓家裡的孩子接受美國中學教育嗎?從每年暑假到隔年的新年假期係為美國寄宿中學申請的高峰期,數以百計的申請書塞滿了學校的入學申請系統及郵箱;我們該如何在申請學校上獲得先機,並從芸芸申請者中脫穎而出,便成為是否錄取理想學校的關鍵。

 

申請美國寄宿中學有四大準備:在校成績標準英文考試小論文、及面試。當然,每一個部分都很重要,也都是學校評估申請者是否具備學校要求的能力的依據。不過,當申請者的在校成績、標準英文考試,及小論文難分軒輊的時候,面試的表現就成為金榜題名的重要因素;事實上,面試的表現往往是關鍵一擊,可以扭轉學校對申請者的評價,尤其是當上述三項的表現不是頂尖的時候。一般而言,美國寄宿學校申請的面試過程有三種方式:校園巡禮(campus tour)網路面試(SKYPE View)現場招募(Recruitment Fair);以下就這三種方式一一介紹並評估其優劣。

 

 校園巡禮係指申請者親自前往學校進行面試。面試當天學校會先安排短暫地校園介紹,讓申請者及其家長了解學校的軟硬體設備,有的可能還會讓申請者及家長觀摩實際的上課狀態;其後,學校會直接安排與申請者以及申請者家長的面試。通常,超級頂尖的學校會要求(mandatory)申請者親自到校面試。這類型的面試優勢在於申請者與家長可以在第一時間近距離的了解學校所能提供給學生的服務,透過立即的回饋,申請者及家長可以馬上評估學校的合適性。然而,這種面試的型態,對於部分國際申請者會有較為不利的地方:因為校園面試是合辦的(pool),是沒有明確地區分申請者國籍,國際申請者容易因不熟悉美國學校文化及無法馬上適應美國學習場域的壓力下,難以充分表現出應有的實力。

 

 網路面試為 最多學校針對國際學生無法親自前往校園面試所使用的折衷辦法。申請者在與學校預約面試時間後,在約定的時間,與學校的入學面試官進行面試。這種面試方式中 性,比較沒有所謂的好壞;惟部分申請者可能在面對鏡頭與人交談上會有些許的不習慣,而網路系統與麥克風使用等客觀因素亦有可能會影響面試的流暢度。

 

 現場招募,係指每年寄宿學校會派代表到世界各地宣傳,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國際學生申請;透過安排,這些學校代表能夠與當地有意願申請學校的應試者進行面試。這種面試模式等同於親自前往學校面試,不同的是,申請者是在一個較為熟悉的環境,面對面的與面試官交談。因此,這種面試方式對絕大部分有強烈申請意願的人而言,是相當有利的。一般而言,學校代表約莫會在每年的七月到十二月前往亞洲,主要參訪的城市會有台北、北京、上海、香港、首爾、曼谷、及東京等地;但學校代表來亞洲時,通常因為資訊不透明,而錯失了面對面在亞洲面談機會;因此,要怎樣在這些學校代表前來亞洲前,準備好我們的面試呢?

 

面試的應對方式與回答技巧,非一蹴可及也難以捉摸;對於面試回答的深度及廣度,亦非翻閱相關書籍便能速成;而面試時所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更是申請者難以自行摸索的。我們相信一個成功的面試係透過有效的練習與回饋才能達到最適效果(optimal effects);透過美立達顧問群提供的專業面試輔導,一對一的擬真練習與即時回饋,申請者將具備足夠的面試知識與膽識面對正式面試。想要申請的美國寄宿學校嗎? 請馬上跟我們連絡吧! 台北 高雄 (07)222-8380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