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理事會主席柯爾曼5日在德州奧斯汀宣布「學術性向測驗」(SAT)的重大修改,包括可不考作文題目與去掉冷僻字。(美聯社)
大學理事會主席柯爾曼5日在德州奧斯汀宣布「學術性向測驗」(SAT)的
重大修改,包括可不考作文題目與去掉冷僻字。(美聯社)
「學術性向測驗」(SAT)將做重大修改,包括可不考作文題目與去掉冷僻字。圖為新澤西州楓林市的學生準備SAT測驗。(美聯社)
「學術性向測驗」(SAT)將做重大修改,包括可不考作文題目與去掉冷僻字。
圖為新澤西州楓林市的學生準備SAT測驗。(美聯社)
 
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5日宣佈,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學術性向測驗”(SAT),2016年開始的新測驗將有數項重大改變,應試者可以不考作文;題目答錯將不倒 扣;去掉冷僻字;學生也可選擇用電腦答卷。今年為九年級的學生將是第一批參加新SAT測驗的學生。

  這是這項被謔稱為“美國高考”的測驗自2005年以來的首次重大變革。

  大學理事會的理事表示,SAT需要更新,藉以更清楚地測驗出學生在高中學到了什麼,了解他們是否具備將來大學學業成功所需的能力。理事會主席柯爾曼(David Coleman)簡單扼要表示,SAT應給予學生“值得面對的挑戰,而不是為學生製造人為障礙”。

  新SAT仍要考閱讀、寫作和數學技巧,測驗重點放在分析能力,滿分定為1600分。作文考試列為選項,另外計分。學生也可選擇用電腦答卷。

  改革重點包括:總分由2400分改為1600分,包括閱讀800分、數學800分,考試時間為三個小時;其中作文部分由必考項目改為選擇項目,考試時間50分鐘,分數另計,將提供一篇文章,重點測試學生對文章使用論據、論述過程的分析能力,而非作者本身的論述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