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n

大家好:我是ALvin Chang,來自台北。

    在小學畢業的時候,就有計畫要出國念書,但是對如何計畫才能最有效率的拿到好學位、在好的環境裡念書、又不需要花過多的錢,所以遲遲沒有做出國念書的準備。在國一下學期的時候,父母開始計劃要讓我出國念書了,為此轉了一次學又轉回原來的學校、放棄了所有有關為基測的準備,為的只有一個目標,我要出國念書。

    終於,在國三上學期要結束的那一陣子,我輾轉得知美立達留遊學中心。就在那個時候,我國中的生活方式開始與其他人不同了,我生活的重心逐漸轉向學習英文與學校的課業要維持一定的水準,而基測變得完全不重要了。在這種改變下,我必須忍受同學的冷嘲熱諷,同學和老師都會認為我是有錢人,能出國念書,而不必念台灣學生該念的。但是過一陣子就變得跟以前一樣,甚至還能得到一些加油打氣聲。過了一個月的努力,TEOFL Junior拿到了815的分數,達到了我申請入學的學校的門檻了。接下來又是一個月的努力,拍了一部有關申請入學的自我介紹短片、寫一份自我介紹與練習和學校的面試官面試時大概的回答與臨場反應。

    在拍自我介紹短片的時候,會拍得非常不耐煩,為了能有更好的表現,同樣的一句話要念上一百多遍,連休息上洗手間的時候都會重複著那句台詞,花了兩天的時間錄音、錄影,又花了一周的時間做剪接、找插圖和選過去參加活動的照片然後再把所有的精華結合到一部十分鐘的自我介紹,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才把自我介紹5.1版交去給學校鑑定。但是還沒有完,因為不能保證一定上那所高中,所以我和父母一口氣挑選了五所高中。只有一所學校要那份自我介紹短片,其他的學校需要的是網路面試。

    面試是需要有充分的準備、好的口氣、說話的字眼、講話時的表情與最重要的—良好的臨場反應。當這些能力都具備的時候,就是你準備好與學校的面試官面試了。一開始,所有人都認為我只能上那所用自我介紹短片當面試內容的學校。但是,英文好不好其實在面試時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回答到面試官的問題,與自己的看法。因為學校要的不是你的英文能力,而是你本身潛在的能力、對未來的看法與其實踐性。

    我面試的時間剛好是過完年後,在一一與學校面試後,我的寒假也快過完了。當時還在擔心是否有錄取學校,但是在寒假的最後一周,所有的學校陸續紀錄學通知給我。當時的我,認為這根本是在作夢,一個成績平平的學生竟然能申請上四所有名的私立高中(第五所沒上的原因是已經上四所學校了,所以沒去面試)。開學的時候,我趕緊跟學校的班導師說,自此之後,所以認為我沒有能力才出國的老師與同學們開始對我另眼相看了。因此我認為有能力才能得到尊重。我認為我能這樣的唯一原因是—要培養多種的能力。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