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n的媽媽

  如果再讓我為孩子選擇留學中心,心中的第一還是美立達,因為他們為孩子全心全意的付出,讓我的小孩穩健的踏上成功的留學之路,今年的盛夏,我的老大Alvin將如一只風箏,理直氣壯的勇敢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追求他的夢想。

  [無助]我和外子和Alvin討論許久,終於在2012年初確定他國中畢業赴美留學,這孩子活潑外向,多才多藝,小小年紀的他一直嚮往到美國求學。雖然方向已確立,但美國只有朋友沒親戚,第一的困難就是無人可依親,網路上琳琅滿目的留學中心讓我無所適從,於是我決定挑幾家留學中心走訪。經過篩選我挑選了惠安,感覺接待我的沈副理人蠻誠懇的,她叫我準備一堆資料,包括戶籍騰本,也建議我小孩基測也照考,八月繳了訂金二萬元後,再沒有沈副總的來電,到了九月底我急了,因為一點動靜也沒有,於是打到惠安問,答覆都是請假或不在,我上網查才發現這家留學中心不但不專業,而且還和客戶有糾紛。我慌了,怎麼辦?兒子留學計畫因選錯留學中心而擔誤,應在暑假讓兒子準備托福考試,因為錯誤的引導,什麼都沒作,正在慌亂自責時,我的好友菊慧說她的朋友才透過美立達留學中心申請到史丹福大學,我像是找到浮木一樣鬆了一口氣。

    [考試]還記得第一次在美立達見到顧問的時候,外子、我和Alvin當時心情都很亂,理不清的頭緒,但顧問的專業和對美國高中的了解,讓我們吃下一顆定心丸,她的反應快速靈敏,很快的就為我們找到方向。顧問和Alvin面談幾次後,立刻找出這孩子的優勢和競爭力,並確立申請美國高中正確的方向。時間上有些緊迫,Alvin只有二個月時間準備TOEFL Junior考試,而我要準備的是Alvin在圍棋,吉它及機器人才藝的展現。此時正好朋友的兒子Ken從俄州立大學畢業回來,等待兵役,很幸運的Ken自願幫Alvin惡補英文,Ken剛開始幾天頭痛極了,他覺得Alvin的英文程度面對二個月後的考試實在沒有把握,但很快的他帶箸Alvin在網路上找到TOEFL Junior的考題,針對題庫,在很短的時間恊助,Alvin快速提升他的英文程度,以Alvin一直是受公立中小學的教育系統,我們原預估他頂多考700分上下,結果滿分900的考試,居然考出了820分!Alvin,顧問和Ken都信心大振!

  [自我介紹]接著顧問希望我們除了書面資料外,再拍二支四分鐘Alvin的自我介紹,我將過去為Alvin才藝表演及比賽拍攝的影片進行剪輯,顧問和剪輯師也為此討論很久,也拍了部Alvin以賈伯斯之姿的自我介紹,經過顧問的嚴格審視,看到令人無比振奮的結果,這兩支DVD充分展現Alvin的優勢和個人特質。

  [Interview]接下來是重頭戲,美立達在知道考試結果後,立即幫我挑了五所不錯的私立寄宿學校。在Alvin考完大安國中期末考後,立即到美立達報到,他們對各學校的面試內容暸若指掌,以專業的技巧指導Alvin如何面對學校的面試,包括如何應答,態度,主動提問及臨場反應等,經過一次又一次反覆練習,顧問認為小子終於可以上場了。其中一個學校是Maharishi,是一個重視智力和智慧開發的學校。面試時間是過年前五天,顧問約好Skype口試時間,要Alvin在家中面試並淨空現場,那次是三位白人,一位華人,全程英文面試。Alvin應答自如,學校很欣賞他在各方面的表現,於是在三天後E-mail錄取通知。

    [盡心盡力]接下來又是農曆年,顧問有出國行程,但仍緊盯Alvin接下來的面試,因為都在春節期間,專門照顧Alvin的顧問除了用LINEE-mail保持聯繫,也請其它顧問代班,協助Alvin。令我訝異的是,她們的交接是完全無縫的,代班顧問對Alvin的狀況掌握的十分清楚,接下來的面試分別是初三,初五及初九。顧問們很小心謹慎的安排,並和我們保持密切連繫,很快的我們又接到Saint John's PrepMVCS的録取通知,顧問也在日本透過email向我們道賀。大年初九的面試,顧問回台灣了,也因身體不適住進了醫院,但她仍竭盡心力安排並指導完最後一場面試,才安心調養。結果,所有學校都順利錄取了Alvin

  [感恩]在我所接觸的留學中心裡,沒有一家像美立達那樣深入的了解我的孩子,因為他們的用心和盡心盡力的全力支持和努力,也讓我和孩子學習到如何全力以赴的作好每一件事情。在此特別感謝顧問無怨無悔的抱病付出,Ken在英文程度上的用心指導以及代班顧問24小時年節不打烊的精神,讓Alvin打出一支漂亮的全壘打!!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3405743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