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nnis媽媽是在四月份時與我們聯繫的
通常接到第二輪申請生,我們內心壓力都很大
時差讓我們只能等到半夜再打去美國各校詢問是否還有空缺
還要熬夜爆肝準備申請文件
第二輪申請等於與時間賽跑,先搶先贏
至今,我還沒有看過Dennis媽媽,我們用著電話聯繫,互相協助信任
辛苦總算有了代價,在今年申請狀況比以往都激烈的狀況下,Dennis的申請結果還是很好
心中大石也能放下了
謝謝Dennis媽媽在百忙之中還播空幫我們寫了心得~謝謝!

    在台灣把小孩送出國唸書似乎是一件頗為普遍的事,通常是爸爸或媽媽其中一個陪著小孩一起到國外去,留下來的那一個人是因為必須留在台灣賺錢,是全家所有的經濟來源,要不就是小孩一個人去當小留學生,託給國外的親戚照顧,聽到這些訊息,我總認為,不管是到國外的,或者是留在台灣的,都很辛苦,都有辛酸,這些事情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家人就是要在一起才成一家人,小孩一個人在國外!那多可憐,我帶著小孩在國外!買個菜也要開車,還要開好幾小時呢!那多不習慣。

 

    但當我的小孩即將面臨升學考試時,我發覺我對升學考試制度的認識,以乎總趕不上制度本身改變的速度,感覺出國留學好像比在台灣當白老鼠強,不過重點是要孩子本身願意才行,一問之下,確實也出乎我的意料(或許也有些失落),他居然願意,而且堅決的想去;因為擔心孩子適應不良,所以還是讓他考完基測,申請了高中才到美國去。

 

    第一年我們是透過交換學生機構代辦去的,只能去一年,住在寄宿家庭裡。這一年,我們督促他得自己去體會,如果以後要繼續在美國唸書,他必需更加獨立才行;我的孩子被安排在一個父母都是大學教授的家庭裡,也有一個和我兒子年紀相仿的小孩,他們一起唸當地的公立高中,我兒子唸10年級,那是一個挺不錯的家庭,所以他很快就適應了當地的生活,本來還擔心公立學校會比較複雜,他待的那個城鎮還算純樸,同校學生對他都感到好奇,會主動和他聊天,我覺得我們很幸運,在美國的第一年,他過的很愉快。

 

    大約去了半年後,孩子決定繼續留在美國唸書,所以我們必需重新申請私立高中就讀,因為不太了解留學申請的程序,我們錯過了第一階段學校接受申請的機會,直到四月中旬才決定找代辦機構,經過參考比較,感覺美立達留學遊學中心較具規模,對於代辦留學事務也較有經驗,因此委託美立達幫我們辦理高中留學事宜,這時能準備申請文件的時間剩不多了,學校的名額也更少了,甚至有些學校都滿了。美立達很快的幫我們安排了托福考試,針對我們的需求,尋找仍有名額的學校,詳細介紹各所學校的特色,作為我們選擇學校的參考,輔導我們填寫文件,引導孩子寫出更豐富的作文內容,以對我們較有利的方式去和學校溝通,還不厭其煩的和小孩演練口試,我們總共申請了三所高中,三所都收到了錄取通知,當然我們只能申請一所就讀,真的很感謝美立達,在這麼短的時間,順利讓我們申請到了理想的學校,當然,這還没結束,後續入學文件的填寫,辦理簽證等,美立達仍盡力協助,很細心的提醒一些小細節,再次謝謝美立達的工作人員,也祝你們工作順心,心想事成。

 

Dennis 媽媽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3405743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