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全美公私立大學的新生招生已確定,許多人好奇,長春藤大學(Ivy League)招收的學生究竟是那些人。「富比世」(Forbes)雜誌近日公布的全美20所最佳私立中學排行榜透露端倪,這些擁有百年、甚至300多年歷史的頂尖私校,畢業生獲長春藤聯盟、麻省理工學院或史丹福等十大名校錄取率平均30%,而有「大學預備學校」(Prep Schools)之稱,校友們盛讚學校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富比世雜誌從全美55所頂尖私校中選出的20所最優中學,絕大部分在東岸,加州只有兩所上榜,南加州北好萊塢的哈佛西湖中學(Harvard-Westlake)排名12,北加州奧克蘭的College Preparatory School排名17。台灣多個財團的第二代與第三代子弟是其校友,包括王永慶的女兒王雪紅與兒子王文祥的兒女。

富比世發現,這些頂尖私校的家長早從孩子還在幼稚園階段就想方設法把他們送入這些以進入最好大學為目標的著名私校,透過高昂的學費、一流師資與設備,以及周遭同學皆出自菁英家庭,讓孩子獲得最佳教育,成為人上人。

第1名:三一中學(Trinity School),1709年創立,坐落於紐約市上西城,畢業生獲長春藤聯盟、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錄取率41%。幼稚園至12年級學生960人。師生比例1:6,82%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高中生每年學費3萬4535元。

第2名:Horace Mann中學,1887年創立,位於紐約市,畢業生獲十大名校錄取率36%,師生比例1:12,94%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

第3名:Phillips Academy Andover,1778年創立,位於麻州Andover市。畢業生獲十大名校錄取率33%。師生比例1:5,73%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校友捐款6億4180萬元。美國兩位布希總統父子都是該校校友。

第4名:The Brearley School,1884年創建,位於約紐市。十大名校錄取率37%,師生比例1:6,73%教職員擁有高學歷。校友捐款1億600萬元。甘迺迪總統的女兒Caroline Kennedy是其校友。

第5名:Roxbury Latin School,1645年創建,位於麻州West Roxbury。十大名校錄取率36%,師生比例1:8,76%教職員擁有高學歷。校友捐款1億500萬元。耶魯大學創校校長James Pierpont與前財政部長Roger Altman是其校友。

第6名:Phillips Exeter Academy,1781年建校,位於新罕布夏州Exeter。十大名校平均錄取率29%,師生比例1:5,83%教職員擁有高學歷,學生與校友捐款8億5400萬元。

第7名:Collegiate School,1628年創建,位於紐約市。十大名校錄取率40%,師生比例1:5,72%教職員擁有高學歷。最著名的校友為小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 Jr.)。

第8名:St. Paul's School,建於1856年,位於新罕布夏州Concord。十大名校錄取率30%,師生比例1:5,74%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校友捐款3億4600萬元。著名校友包括報業巨子William Randolph Hearst與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聯邦參議員John F. Kerry。

第9名:The Spence School,1892年創建的女子私校,位於紐約市。十大名校錄取率33%,師生比例1:7,73%教職員擁有高學歷。奧斯卡影后Gwyneth Paltrow是其校友。

第10名:The Winsor School,1886年創建,位於麻州波士頓。十大名校錄取率31%,師生比例1:7,89%教職員擁有高學歷。

第11名:The Chapin School,1901年創建,位於紐約市。十大名校錄取率30%,師生比例1:7,82%教職員擁有高學歷。約旦王后Noor、華裔時裝設計師王薇薇(Vera Wang)與川普前妻Ivanka Trump是其校友。

第12名:Harvard-Westlake,1900年創建,位於洛杉磯北好萊塢。十大名校錄取率30%,師生比例1:8,84%教職員擁有高學歷。著名校友包括女太空人Sally Ride、影星Candice Bergen與Maggie及Jake Gyllenhaal兄妹。

第13名:The Dalton School,1919年創建,位於紐約市。十大名校錄取率31%,師生比例1:7,75%教職員擁有高學歷。CNN著名主播Anderson Cooper、影星Claire Danes與Chevy Chase是其校友。

第14名:Lawrenceville School,1810年創建,位於新澤西州Lawrenceville。十大名校錄取率27%,師生比率1:8,76%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校友捐款2億7000萬元。富比世雜誌創辦人之子Malcolm Forbes與諾貝爾獎經濟學得主George Akerlof是其校友。

第15名:Groton School,1884年創建,位於麻州Groton。十大名校錄取率26%,師生比例1:5,76%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校友捐款2億7000萬元。美國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是其校友。

第16名:Milton Academy,1798年創建,位於麻州Milton。十大名校錄取率26%,師生比例1:5,78%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校友捐款1億5300萬元。參議員羅勃甘迺迪與泰德甘迺迪兄弟(Robert F.& Ted Kennedy)是其校友。

第17名:College Preparatory School,1960年創立,位於北加州奧克蘭。十大名校錄取率29%,師生比例1:8,83%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台灣富豪王永慶的女兒、威盛電子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Cher Wang)是其校友,畢業於柏克萊加大經濟系。

第18名:Noble and Greenough School,1866年創建,位於麻州Dedham。十大名校錄取率27%,師生比例1:8,60%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甘迺迪總統(JFK)是該校初中校友。

第19名:Hopkins School,1660年創建,位於康乃狄克州New Haven。十大名校錄取率23%,師生比例1:6,81%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

第20名:Deerfield Academy,1797年創立,位於麻州Deerfield。十大名校錄取率23%,師生比例1:6,42%的教職員擁有高學歷。校友捐款3億600萬元。洛克菲勒家族多人是其校友。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3405749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