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雋哲在研究生課業如此忙碌之中, 抽空幫我們寫了這篇這麼棒的心得! 雖然一開始搭機時他遇到了所有人都不想遇到的狀況,但他樂觀的個性加上應變能力還是讓他化險為夷了! 看到他後來的學習生活如此充實, 也很為他感到開心~ 大家一起來看看雋哲豐富的經驗分享吧! 
~~~~~~~~~~~~~~~~~~~~~~~~~~~~~~~~~~~~~~~~~~~~~~~~~~~~~~~~~~~~~~~~~~~~~~~~~~~~~~~~~~~~~~~~~~~~~~~~~~~~~~~~~

一個人從台灣到美國,說實在其實有點怕,但對國外世界總是充滿憧憬與想像,於是就利用暑假二個月,帶著一口破爛的英文直闖美國。出發前功課當然不可少,改如何轉機?路線如何走?我都準備妥當,但是計畫真的永遠趕不上變化,從台灣飛往洛杉磯飛機慢分,害我轉機到聖塔芭芭拉飛機做不到,一波三折後,終於到了聖塔芭芭拉,可是我的行李又不見了。一路上破音文外加手語,其實還滿管用的,換班機和反應行李不見都靠這兩樣,所以不用怕,敢表達就沒事,他們很熱情的。 

因為班機延誤關係,到了寄宿家庭已經晚上了,homestay爸媽都很熱情,還特地幫我準備豐富的晚餐,我與土耳其和巴西人同住一個homestay,因為語言與文化不同,常常吃飯和出去玩都鬧出很多有趣的事,常常都雞同鴨講。其實一開始有對homestay有些質疑,到底好不好?現在可以確定,假如你要體驗當地風俗民情與飲食,其實住homestay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每天都可以嘗到不同的homemom的手藝;當然也有少部分遇到homestay怪怪的,所以看看運氣囉!但大部分都是很nice的。

到了語言學校,其實設備與教室都還不錯,還有很好的環境導覽,帶我們熟悉學校與聖塔芭芭拉的風俗,一開始有分班測驗,其實不用太在意,以自己實力去寫,在那學習,有能力分班,所以不用怕跟不上,真的每天過得很快樂,因為在那的教學,活潑多樣,鼓勵遠遠大於苛責,所以一點壓力也沒有,但該有的進度當然也不會少,像我去這兩個月,從一開始開口和什麼都聽不懂,到回來之前至少生活上的溝通沒問題了,只要敢說敢表達,在那可以認識許多各式各樣不同國家的人,有阿拉伯、巴西、日本、土耳其、大陸、葡萄牙、西班牙人。與他們用英文溝通,認識各國風俗民情,可以發現世界無奇不有,美國人真的很熱情,像我在美國晚上迷路,我找了正在澆花的爸爸幫我叫了計程車,他還好心拿瓶礦泉水給我,那時林書豪正好確定轉到到休士頓,陪我等計程車還邊閒聊林書豪。

    在聖塔芭芭拉,天氣很適合居住,那裏是渡假勝地,所以假日總是充滿觀光客,他們有些節日,都有很盛大的活動與表演,平常假日,我們都會到海灘打打排球,亞洲人總是擦厚厚防曬油,千萬不要撐雨傘,外國人都會覺得妳很奇怪,因為外國人都擦助曬劑,他們最愛曬日光浴了。總之,這趟學習旅程,讓我見識到世界真的很大,學習英文可以很快樂,也可以認識許多外國朋友,也體驗了許多不同的生活
 

ELS Santa Barbara 1.jpg ELS Santa Barbara 2.jpg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14&lan=
ELS分校介紹:http://www.talkclubtaiwan.com/branch/santabarbara.htm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