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詠翔提供了非~~~~長詳盡的心得和學校校園簡介
雖然過去美國才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
但是從他所寫的文章和分享當中可以看到他非常用心的適應和學習在美國讀書的環境
相信將來他可以很快的把英文加強好 進入到美國大學課程開始就讀!

=============================================================

SDSU 18.jpg

SDSU 19.jpg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雖然這間是美國排名第130多的學校
(備註: 根據最新US NEWS & WORLD REPORT 學校今年排名為全美165名 去年為200名以外 大大的進步了!!)
但是個人覺得 學校環境 整體感覺 都比台灣大學好喔!
設備和設施 都已經超越台灣大學了吧!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課程安排內容大約是甚麼?例如上課時間/教學內容/方式/教材等

 EAP的課程,並非班級至,意思是說 沒有固定的班級朋友,每堂課都得跑教室!
也就是沒有固定的同班同學,每堂課的同學都是不同的,
因為每個課程的等級都不是相同的!EX:我是102級的 但,我的文法課是104級的文法課!
上課時間,有兩種 一種是上午班(8:00~14:30) 下午班(中午~17:00吧!)
一堂課差不多90分鐘不一定 老師都會給您中間下課時間10分鐘
上課的教材 書籍都得自己買,買書籍的時間 是等到老師會公布 老師會給你1~2個禮拜的時間去買!
買書很方便!學校BOOKSTORE一定都會有賣!然而買書期間 老師都會影印教材先讓你用!
書籍很貴的 然後要買的數量 通常都是5~6本! 我自己買完後 大約300美金不等!
我個人不建議USED BOOK 因為我覺得既然都來學習了!就好好學吧!每個都能夠練習到比較好!
上課方式 一個課程的人數 大約都15~18人! 也不會很無趣! 都還滿有趣的! 


Q:課堂作業都做些什麼呢?大約都花多少時間?

  課堂作業 都是課本裡面的練習題! 花費的時間 一樣不用1HR吧!


Q: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很喜歡學校的圖書館 因為真的是超級大!環境又超好的!
圖書館有分很多區 溫書區 電腦區 討論區 還有地下2樓!
學校到處都有WIFI 不用擔心網路的問題! 速度也都OK!

Q: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以20個人來說好了 有
10中國
5沙烏地阿拉伯(他們的穿著不是像賓拉登那種FEEL~他們也是很FASHION的!)
1土耳其
3日本
1韓國

Q:華人學生部分,你覺得這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嗎?

  華人部分,在上課時間不會影響到學習!但是一旦下課 一定都是跟中國人聚在一起!
因為下課後大家都只會找說同語言的人聚在一塊 像我現在身邊都是中國朋友
但 當然沙烏地阿拉伯也有好的朋友 但就不會說如此健談!

Q:你覺得在學習過程中,你的英文有進步嗎?

我覺得學習過程中 目前進步最多的就是 說話能力吧,也不能說進步,
但至少你會變得很敢講!雖然有時候會講錯 但是大部分的人還是了解意思!

Q:其他值得分享的事情?或有什麼話想對有興趣前來的學生說嗎?
剛開始準備要來的學生 都會很緊張,但其實真的沒甚麼好怕的
像第一天 你會很怕你找不到報到的地方,但至少你得找到ALI吧!就再地鐵旁邊!
第一天抱到 那邊就會有很多人了!只要往很多人的方向走去就對了!然後只要將你的資料
給櫃檯的人!接下來就會給你行程表!上面都有寫得很清楚甚麼時間要做哪些事情,要到哪裡去!
而且剛開始去一定都是老師帶你們行動!所以不用害怕!

Q:生活開銷如何?當地消費/稅金/物價/購物/旅遊/房租等,平均一個月花多少錢?

生活開銷 聖地牙哥的物價頗高 在外面吃一餐 至少200台幣起跳!EX:麥當勞
物價的話 這邊的3C便宜 其他東西都是貴! 建議如果經濟允許!就租車或者買二手車吧!
這邊沒車真的很不方便!但最近有看到有人騎機車 但真的很少 30 台汽車 只會看到一台機車吧!
也可以考慮買機車!呵呵~
您可以選擇住學校 或者HOMESTAY 或者租公寓!

Q:這一次的遊學過程,跟你當初預期的有落差嗎?

唯一落差最大的就是,哇!!中國人也太多了吧!

Q:其他值得分享的事情?或有什麼話想對有興趣前來的學生說嗎?
SDSU設施真的很好!即便你只是讀EAP 但是你能享受的福利與大學生是相同的!
體育館真的讓我很讚嘆!體育館進去 要壓手掌紋 打密碼! 而櫃台還有放乾淨的毛巾提供您拿去擦汗!
而體育館也是非常之大 有籃球場(4個全場) 排球場 還有 跑步機 爬樓梯機 腳踏車機 重量訓練室!
重量訓練室也是一間的 很大! 然後那些跑步機 爬樓梯 等等的 那個一項至少都有30~40台吧!
而且體育館有冷氣!!真的是很棒!!體育館可以免費借籃球!(籃球都很新!!!)

再來說說學學校的BOOKSTORE賣些甚麼吧!
有衣服 有書 有3C而衣服的品牌 全都是學校的品牌喔!也就是SDSU這個牌子!很酷的!呵呵~
校內 很多人都滑板 很多人騎腳踏車 很多人走路
學校停汽車也很便宜4~5個月 只要$135美金吧! 騎腳踏車很多地方可以停車!
ALI旁邊就有地方可以停了! 停汽車的地方走到ALI 5 分鐘吧!
位子很多!不用擔心! 學校廁所很多!!也都很乾淨!!
SDSU 28.jpg  
  

辦手機

手機部分我現在使用的是T-MOBILE電信
一般剛到的學生都是使用沒有綁約的方案吧!
像我用的這個方案我是使用
$70/mon美國境內通話簡訊網路不限制 網路流量前5  GB 以4G速度跑 超過流量 速度降為2G速度

$60/mon美國境內通話簡訊網路不限制 網路流量前2  GB 以4G速度跑 超過流量 速度降為2G速度

$50/mon美國境內通話簡訊網路不限制 網路流量前100MB 以4G速度跑 超過流量 速度降為2G速度

一般來說!HOMESTAY都會提供WIFI!
我使用的是$70的!因為我和親戚住~她家裡沒有網路!我只好用手機網路!
5GB如果你只是要使用FB 或者和家人視訊!那一定會用不完!
而且您可以上網看自己目前用了多少流量!
如果怕無聊 那麼建議!下載影片 記得到學校用WIFI下載~上課時間開著下載~回家就可以看嘍!

繳電話費的方式 可以用信用卡~之類的!
不過我都是到7-11(學校旁邊有)買點數卡!
那個點數卡您只要將序號 輸入至TMOBILE的網站內!
點數卡的面額最大$100美金~也有$10 $20 $50的面額!可以自己選擇!
個人資訊就會顯示出您的錢有多少  也就是預繳的意思!
在這邊辦手機 很快 當場辦 不用半小時 全部東西就會弄好給你 (包括開通電話) 也就是隨辦隨用,
但這邊的手機都是英文的!所以建議從台灣帶來 才能夠打中文! 筆電也從台灣帶來比較妥當!

銀行開戶

建議在美國生活 刷卡消費比較方便!因為美國零錢很麻煩! 而刷卡並不一定是指信用卡
像我用的是帳戶卡! 也就是帳戶有錢才能刷! 這樣就不怕有刷爆的問題了!
然後剛到這邊的時候不用急著辦帳戶 因為一定要有 護照 加 學生證! 才能夠開戶
建議使用US BANK 因為學校裡面就有US BANK的服務台!
到時候等學校發學生證 再去學校的US BANK 直接開戶就可以了!
行程裡的其中一天 是可以提供學生開銀行帳戶的! 他會在一間教室裡!
但~教室裡不會有US BANK 我是自己走去學校的US BANK 辦理的!
畢竟學校裡就有據點 要幹嘛也都很方便! 而且卡片也比較好看!哈哈~ 學校也有US BANK的ATM 很方便!

SDSU 20.jpg

^^^這就是我說的學校裡的US BANK^^^
右邊有門走進去~他也是餐廳!裡面也有星巴克便利商店 US BANK服務台!
學生證必須要你拿護照來這邊辦理的喔(辦理很容易!只需要護照 還有學校發的臨時學生證!給他即可)
學生卡也是單場就會辦理好給您的!
對了~就是來到這邊基本上不用準備甚麼一吋二吋相片!
因為我考駕照和辦理學生證!他都是當場拍照!這兩樣都不需要用到照片!
因為工作人員會幫你當場拍照!

基本上應該是不需要在台灣先洗照片 例如一吋二吋個洗10張這樣!

我想如果真的還是怕會用到 那就各洗個3張 就可以了!
但其實根本用不到 因為我也還沒用到過
但我是4種尺寸各洗10張 還有把光碟帶來~但我想用不到!!

學校餐廳 East Common

SDSU 21.jpg 
SDSU 22.jpg 
餐點有PANDA(中式)可選炒麵或炒飯+2菜 約$7>>可以吃超飽!

有漢堡餐(含薯條飲料)約$7.5普通飽!
還有2~3間 也有星巴克!

圖書館

SDSU 24.jpg
SDSU 23.jpg

 

 

這是圖書館從樓梯往上看!

SDSU 25.jpg 
^^^這棟也試圖書館~總之圖書館超級大^^^

便利商店

SDSU 26.jpg 
SDSU 27.jpg 
這邊也可以吃午餐 但就是都不是現做的!比較不好吃 也有微波食品!


 

 
 
 ►想要聯繫美立達顧問關於美國聖地牙哥遊留學
♦ 電話:(02) 2388-4606
 線上報名
 LINE@:@talkclub
   
 

美立達聯絡資訊

 
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

arrow
arrow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