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讀商學院大家比較傾向于去美國留學,但是申請起來比較困難,那麼如何做個受商學院青睞的學生呢?對此,留學專家進行了介紹。

  一、做商學院青睞的學生

  專家認為申請商學院首先應該基於個人的興趣,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做擅長的事情,才能做得很好。這也意味著要確保你的生活是完善充實的,你需要時間來追求的愛好和課外活動,並且需要不斷地向外探索,冒險。

  商學院和其他研究生院的最大區別之一是,不一定看重學術成果。商學院要挑選一些完善充實的,來自不同背景的擁有有趣的經驗的人。不像法學院,在那裡一份漂亮的成績單,一個高的GMAT成績一定能保證你的錄取,在商學院,我們常常會發現分數較低但有豐富經驗的學生,他們也能被頂尖商學院的錄取。所以,在申請過程中,重點在於講述你的故事。學校希望看到你是一個對未來事業有明確計畫的人,他們渴望瞭解你為什麼要申請商學院,商學院如何成就你的未來事業。

  商學院對數學的要求很基本,所以,如果你是經濟學專業,相信數學對你來講不是問題。

  在此之後,你應該嘗試證明,你對經濟或者商業的興趣。因為商學院將自身定位成達成目的的手段,而不是目的本身。他們希望錄取那些雄心勃勃、計畫利用商學院為自己的事業推波助瀾的學生。他們不希望學生申請商學院,只是因為他們看中名校的一紙文憑,他們也不會錄取那些對自己的人生毫無規劃,希望通過商學院的這兩年來尋找目標的人。商學院中充斥著這樣的人:他們也許不知道未來究竟要幹什麼,但是每個人都能講一個完整的引人入勝的故事,一個關於他們未來規劃的故事。

  二、積極積累工作經驗

  曾經,只有極少數的大學剛畢業之後直接進入商學院。雖然現在商學院似乎越來越多的錄取了大學畢業生,但是他們所占的比例還很小。你會發現你在申請過程中會遇到很多麻煩,因為每一個申請的作文題目,基本都是關於領導力和個人經驗的。你的答案越不普通,越具有多元性就越好。作為一個大學生,由於大部分大學課程都是相似的,因此回答這樣的問題會讓你很頭疼,比起那些有成堆經驗的已經工作的人,你的答案更加不容易出彩。

  專家強烈建議學生在一家你感興趣的公司實習,並且積極地進行自己的職業規劃。

  三、考試的準備

  商學院會參考的幾個成績是:成績單,GMATGRETOEFL成績。

  1.成績單:這個很簡單,但也請記住,成績不是很重要,因為別的學校的畢業生到商學院,通常的平均GPA3.5左右。

  2.GMATGRE:選擇最擅長的,但要確保你努力學習。

資料來源:新浪網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1樓之1︱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