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將派遣工作小組抵台,檢視我國護照安全及邊境控管等相關作業程序,以評估台灣是否適用美國免簽證計畫(VWP)。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經銓昨天表示,這是台灣獲得美國免簽證待遇的必經程序。

陳經銓說,領務部分,國土安全部小組將針對護照安全,檢視民眾申辦、內部製作及發放等程序,若認為有需要改進之處,小組會向我方提供建議。

陳經銓說,我方自去年七月一日起強制實施護照親辦,當時AIT就已派人到戶政事務所實地瞭解狀況,美方對於我方護照安全情形已有掌握,這次國土安全部門主管、專家來台,應是親自確認相關程序是否符合標準。

據了解,美方國土安全部人員本週三聽取外交部、內政部、領務局、入出國暨移民署等相關部門簡報後,就會陸續前往相關單位實地考察,預計停留到週末。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