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us Tseng

Q: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交通:
   由於校區位於市區,所以交通方面頗便利,只要搭sky train或是canada line就可就近搭上五號公車直達校門口。大致上很完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只有五號公車能直達校門口。如果五號公車遲了些或是滿載,就必須鍛練體力用走的。
 
   位置:
   同上所說,校區位於市中心,所以周邊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商店,除了許多各國的飲食餐廳之外,飲料店、服飾店、運動用品店、雜貨店和百貨公司應有盡有。
   我們學生下課的時候時常邊逛商店邊走回sky train搭車,一路上體驗溫哥華的城市魅力,還可以順便逛逛街,實在是一個很好的課後運動!
 
   設備:
   在KGIC學校裡,我所使用過的設備除了洗手間外就是微波爐了。 KGIC為了讓學生方便快速的加熱便當,在每個層樓都有設置微波爐,這樣很貼心,但還有時候還是不太夠。因為學生太多了,時常使得微波爐工作過度導致停擺。

Q: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課程安排內容大約是甚麼?
   
    KGIC每天上課的時間都是在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課程分成文法、閱讀與寫作、聽力和溝通課程四門。時間上閱讀與寫作和溝通課程所安排的時間較長。
    至於內容部分,文法教學雖然跟我們台灣的教學大同小異,但較注重於應用於生活中,且強調我們使用時常犯的錯誤。
    閱讀與寫作基本上是閱讀課文、背誦單字和練習日常生活中的書信。
    聽力課程時常播放音樂讓我們填歌詞的克漏字,或是聽同學的報告,老師常說任何一種形式的英文對話都是良好的練習。
    最後溝通課程比較彈性,沒有特定上什麼課程,主要就是給個主題讓學生們彼此聊天。

Q:課堂作業都做些什麼呢?大約都花多少時間?
 
    有作業的都是文法課和閱讀與寫作課程,文法基本上就是完成課本上的練習題目,而閱讀與寫作就比較有挑戰性,像是寫一篇對於美容廣告的評論和分析,
    還有假裝寫一封信給正在減肥的朋友,勸她不要再減肥了,另外還有要寫一封信給KGIC的CEO,說服他捐款給慈善機構等等的,非常多樣性。

Q:假日都做哪些娛樂活動呢?
 
    假日的時間我都沒有參加KGIC所辦的活動,幾乎都是跟朋友自行規劃觀光溫哥華的景點。有時候還會跟親戚一起搭車到美國西雅圖跟波特蘭。

Q: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KGIC最讓我有興趣最滿意的地方不外乎就是它的地點,坐落的地點太好了,附近想逛什麼想去哪裡都很方便。
    另一點就是它的分級方式,將聽說讀寫都分開分級,這樣不但讓我們更了解自己各方面的程度,也可以在不同的班級交到更多不同的朋友~!
    改進的地方有幾點,像是有些課程可以設計得有趣一點,像是聽力課和溝通課。另外希望老師可以不要一直調來調去.....我曾經換了很多老師,為很多老師來來又走走。

Q:寄宿家庭生活如何呢?
 
    寄宿家庭環境很漂亮,就像童話小屋那樣,給我安排的房間很大很舒適,室友也很友善。吃的方面,我想已經比其他寄宿家庭好多了~~雖然吃飯只配大塊肉有點無法適應.....

Q:學生大概有幾人呢?都是哪些國家的學生?
 
    跟我在同一間寄宿家庭的學生七月的時候有三個,分別是西班牙女生(17)、西班牙男生(20)和一個中國男生(18)。
    到八月時西班牙女生回西班牙後來了一位日本男生(21)。

Q:華人學生部分,你覺得這會影響到你的學習嗎?
 
    會。因為大部分的學生都會找尋自己國家的朋友,所以很常跟台灣朋友一起行動,當然在校外就很少說英文了......愧疚

Q:你覺得在學習過程中,你的英文有進步嗎?有學習英文的小撇步嗎?
 
    有進步。最主要是有在國外的覺悟,明白一定要說英文才能溝通的情況下,就會勇於說英文了。而且在溫哥華擁有各國的居民,感覺說英文有瑕疵也不會被發現,最主要是有勇氣說出來。

Q:這一次的遊學過程,跟你當初預期的有落差嗎?
 
    一開始我以為不是跟遊學團一起去會有很多機會接觸各國的朋友,跟不同國家的朋友出遊練習英文,但一不小心交到太多台灣朋友了.....
    另外以為我會有很多時間在寄宿家庭裡讀書.....結果卻花了大部份的精力遊覽溫哥華......不過我來是有好好讀書就是了.....
    溫哥華真的有太多華人了........

Q:其他值得分享的事情?或有什麼話想對有興趣前來的學生說嗎? 
 
    溫哥華是一個很美麗又友善的都市,如果想要認識從各國來的朋友的話,溫哥華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另外KGIC的分級制度對於學習很有幫助,而且老師們都很友善且樂於幫助學生們,是所值得來好好體驗的學校。


學校網站: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117&lan=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