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的話:
一直很感謝我們前往就讀的孩子,在我們持續關心和追蹤他們在校生活後
孩子們也很有心地在回台灣或中國放暑假時,幫我們填寫就讀的心得
孩子們的進步和成長....真的有目共睹
畢竟獨自在外,凡事要自己來的寄宿生活,一開始的適應真的不是如此簡單
開心的是,我們的孩子都更長大了
有些回台也有與我們見面的孩子,我們有時都快認不出來
體格變強壯了,因天天運動,皮膚也曬得較黑,講話條理分明,落落大方
那種自信風發的感覺,讓我們更感覺驕傲
"我們是對的!我們為孩子們找到了適合的學校!"
好開心~~~
也很感恩....家長們和孩子們的一路支持(謝謝你們)


以下~~是我們另一個孩子Bob的就讀心得
這是間男校,許多人會有的是刻板印象(男校=很陽剛)
但其實並非如此!
此校的老師超有耐心和愛心,沒有女生在旁,男學生不用為了愛面子而逞強
男孩子們更能從容地表現出自己的情感,這是我們很喜歡男校的重要因素之一。



School: 
Trinity-Pawling School

Grade:  Junior

Name:  Bob Lo

 

  當初為什麼會想到美國念書?

提早適應大學生活,提升英語水平。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如氣候,安全或便利性)

氣候全年較為舒適,夏天不是很熱,而冬天經常下雪。安全性應該算不錯的,晚上有保安巡邏。學校在公路上,離Pawling鎮有至少15分鐘路程(徒步),不是很方便。上課日除了週三外都不能出學校。

 

  為什麼選擇到這所學校就讀?  

氣候宜人,學習氛圍強,教育資源充足。

 

  花了多長的時間,才適應英文及學校生活?

大概第一個學期之後才能適應

 

  遇到挫折或壓力時,如何克服?

有挫折可以向Advisor尋求幫助,有壓力可以和華人同學聊天會比較親切。

 

  在異地求學時,最思念台灣的什麼?(如家人、朋友、食物或氣候)

當然是食物。TP食堂的飯菜雖然不能說難吃,但是種類不夠多,而且一般都是炸的煎的烤的煮的,沒有中式食品的口感。鎮上的中國菜Great Wall的飯菜比較趨近於美式中餐,同樣也不能讓人滿意。

 

  學校提供哪些學習資源來幫助學生學習? (如英文語言課程、不   同科目的課後輔導中心或申大學準備課程)

剛去第一年的話有ESL(雖然我覺得第一年的課程沒有什麼意義)老師會在課下提供Extra help方便課上聽不懂的學生補習。每年有特定幾週提供大學申請講座。Princeton review亦有在校內開設SATACT的補習班。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如戶外上課或校外教學)?與台灣的教育有何差異?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一般是小班授課,跟大學差不多的上課方式。教學方式比較不錯,因為是小班。

 

  宿舍的環境設備和管理制度如何?宿舍伙食如何?週末時的戶外  和室內活動多寡?和室友的相處?

設備除了空調外都很齊全。管理不算嚴格,Dorm parents只有每天熄燈和週三掃除會管。週六日會開放Gym給大家使用,可以打籃球壁球網球等。夏天更可以在草坪上踢足球打棒球或打排球。室友一般要看情況,雖然學校不錯但是室友素質參差不齊;像的我一個大陸朋友就被室友偷錢2次,而該室友因吸煙已經被開除了,所以錢就拿不回來了。

 

  在學校,容易交到朋友嗎?師生和同學之間的相處如何?

比較容易。除了韓國人喜歡抱團外都還好。師生相處融洽,同學間也還可以,只要不太白目一般沒問題。

 

  平常假日空閒時,做哪些娛樂活動?

打壁球,打網球,玩電腦,去鎮上閒逛。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學校的環境真的非常不錯。需要改進的地方大概就是宿舍的大小。Freshman sophomore和某些junior的宿舍把雙層床放下後幾乎沒地方落腳。

 

  最難忘的回憶?

Junior每年都得去的ropes course。是一個做團隊遊戲的camp,在那裡學生必須齊心協力通過層層關卡。

 

  在異地的求學生活,自己有什麼成長和學習?(如語言、獨立性或團隊生活

獨立生活磨練意志。

 

  會給想來美國讀寄宿中學的學生什麼建議?

成績不是最重要的。炙熱的青春才是高中生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