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同學 

算算來西雅圖也要滿六個月了,很喜歡這邊環境,
處處充滿綠意盎然與湖光景色,果然是大家口中適合養老的地方。
現在我開始上新學季的課程
-專案管理(Fundamentals of Project Management )
這是我的第三個學季,也是最後一個,所以離回台灣的時間也越來越近。
 
 

第一個學季上的IBEP ( 密集商業英語認證課程 ),雖然算是基礎的商業課程,
但是學的東西一點都不馬虎,扎扎實實的幫我打下了好的基礎。
課程的內容涵蓋國際貿易各個重點,除了老師會準備不同主題的內容,
還有課堂的小組討論跟個人或小組的專題報告。

上課的時間是早上9:30-12:00,下午1:00-3:30
,可別小看只有五個小時,一天下來也是精疲力盡。
當然少不了回家作業,除了閱讀指定文章還有固定的寫作報告,只能說生活真是充實。
 

第二學季上的BUSIP ( 國際專業人士商業認證課程 ),可是有挑戰又有深度的進階課程。
基本上上午的課程像在上大學的課程,
UW商學院的老師教導特定主題(Business Class)(可參閱我提供的附錄)

然後提供個案討論(case study)
,讓學生有實際解決不同個案的機會。

下午會有特定的英文課程(English Class)

老師會依照主題準備相關資料輔助學生能更快進入與吸收上午的專業課程。

因為BUSIP是屬於專業課程,內容涵蓋也比IBEP
更深入,所以建議給已經有基礎的學生選讀。
非常建議大家上完IBEP以後繼續選上BUSIP
,連續的課程除了讓英文能力提升,
由基礎到進階的商業課程,也更加強商業領域所涵蓋的各種知識。

當然重要的是來自老師們與同學們之間的互相交流,
不僅僅可以多接觸不同的文化,也可以互相在專業領域上學習。
這邊的學生大部分以日本跟韓國為主,當然基本還是以英文溝通。
雖然遇見台灣同學的機會很高,難免大家還是會說中文,
但是整個大環境都是以英文溝通(因為還是美國)
,所以只要一心想學好英文,處處都可說英文。


第三學季上FPM課程 (國際專業人士專案管理認證課程 )

FPM的課程安排時間跟BUSIP差不多,上課的模式也是類似!上午是專題老師上課(9:30~12:00),這個學季有四個不同的老師上課。下午就是語言輔助課程(1:00~3:30),有兩個老師輪流上課。課程內容主要都是專案管理,所以內容探討會更深入。因為我上過BUSIP,在接著上FPM,所以上起課來覺得比較輕鬆(BUSIP內容涵蓋太廣,一個主題只有一個禮拜,然後老師又會給case study,課上起來大家都覺得吃力。不過學的很多....如果能吸收的話! 哈~~)。有些同學是直接上完IBEP在上FPM,他們現在會覺得很吃力,也不太適應上課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UW提供語言交換學伴(conversation partner)
,把握機會與當地的學生作交流,
也是很好練習英文跟了解不同文化的好機會。

UW上語言課程的好處還有很多,重點是可以利用UW
本身的校內校外資源,
這是與在一般語言中心上課最大的差別。

另外,校內的語言中心還有各個團體都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
上課之餘也可以有很多玩樂的機會。當然,平常假日也是到處爬爬走的好時機。
西雅圖的天然環境好,處處都是好風景。

天氣好的時候,即便是坐在校園裡的草地上,都是一大享受。偶爾找家美味的餐廳,
跟三五好友大啖美食與小酌一番,也是一大樂趣。

當然只要你的荷包滿滿,想去哪都不是問題
(往北開車只要3-4
小時,就可以跨越邊境去加拿大;
往南可以去免稅的波特蘭大肆血拚;
當然你要去拉斯維加斯豪賭或是紐約看自由女神像,買張機票很快就可以到達!)

如果你的荷包不滿,那處處林立的公園與湖景,不用花你一分錢,就可以欣賞個一整天。

此外,來到西雅圖,整個城市真的充滿咖啡味,
處處可見星巴克與特色咖啡店,讓你不愛喝咖啡也難。

雖然~
街道上遊民跟垃社也不少,但是友善的人們,
舒緩的生活步調,加上沒有太過奢華氣息,
如果你是嚮往大自然喜歡悠閒步調的人,來這裡就對了。

說了這麼多,很慶幸我選了這個城市與UW
這所學校
,更慶幸在這半年裡自己的英文進度很快,
我想有適當的語言環境幫助還是最大的。
當然,也很感謝你當初的所提供的資訊與申請上的協助


     “Thank you so~~~~much!!”

關於住宿,我剛來的時候是住在阿瓜民宿,設備齊全環境舒適價錢合理,
跟網站上的資訊一樣,還提供接機服務,很推薦剛到美國的學生。
雖然離市區需要15-20分鐘的車程(公車)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方便。

現在我住在UW校本部(main campus)
附近,生活機能很好,除了各式小吃林立,
到市中心的UW城中區分布(downtown campus)也非常方便。

關於學生人數,IBEP一班大概15~20人。BUSIPFPM因為近期申請人數都很多,
上午課程大約都是大班上課,人數32-38人;下午小班上課,15-18
人。
上課時老師也鼓勵學生多發言,所以只要你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跟意見,不用擔心會沒有練習口說的機會。

以上就是我在西雅圖生活六個月的經驗談,如果漏了甚麼資訊,在跟我說囉!!

 

附錄

BUSIP

Week 1 -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Week 2 - Business Environment

Week 3 -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rategy

Week 4 -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Week 5 - Global Supply Chain

Week 6 - Global Trade

Week 7 - International Finance

Week 8 - International Law

Week 9 -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Week 10 - Internet Marketing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it=1
UW學生心得: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367376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