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頭殼newtalk 2011.04.18 鄭翔峻/綜合報導

中國教育部於近日召開的留學人員回國服務工作聯席會議上指出,截至2010年底,以留學身份出國在外的中國留學生已經超過127萬人;且2010年,中國出國留學的人數為28.5萬人,比2009年增加24%。中國已經成為全世界留學生最多的國家。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指出,80年代時,出國念書的中國留學生大部分都是公費留學生;但中國教育部的統計數計顯示,中國目前在國外的留學生人數高達127萬,是全世界留學生最多的國家。

統計資料也指出,中國留學生最青睞的留學國家為美國。其次為澳洲、日本、英國、韓國、加拿大、新加坡、法國、德國,以及俄羅斯。中國教育部表示,有超過90%的中國留學生都在這些國家內留學。

《BBC》引述分析人士的說法指出,中國學生選擇出國留學可能有兩大原因,第一是國外學位在中國相當受到青睞;而另一主因則是藉由國外留學,逃避中國大學、研究所錄取與否的殘酷競爭。 

資料來源: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3636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