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同學

來到CHICAGO兩個月了.很幸運的目前都很好!所以很喜歡芝加哥!!如果不怕冷的人真的可以來這裡學語言!!因為台灣人真的很少!!這裡占最大宗的就是沙烏地阿拉伯人和巴西人(因為現在是巴西的暑假).大陸人也是有不過我覺得真的不算多!!還有一些土耳其和一些極少數說西班牙語的,目前日本.韓國.台灣人,這三個國家加起來可能不到20.總之亞洲人真的算少.但韓國人有增加的趨勢!!

學校是附屬在大學校區裡,但不是主校區,有接駁車往返主校區和ELS校區.整理環境很不錯!!圖書館,健身房,電腦教室都是可以使用的!(還可以列印,我記得有20元美金的免費額度,反正一定夠用就是了)!總之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學校的教學方式就是很美式教學!上課只要有問題,就可以馬上問!老師在問問題時也要主動回答!!不然很容易就會被沙烏地阿拉伯人和巴西人搶走機會!!有任何意見或疑問都可以發問!!一開始的第一,二天會不習慣大家好像再搶話!!不過之後就會習慣了!!我還蠻喜歡這裡的教學方式的!!!重點就是要敢講!!!

    
任何事情只要你敢表達,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改變的!!就連住宿問題!如果你不喜歡寄宿家庭或是宿舍公寓,其實都是可以換的!!我住的ELS公寓,我個人覺得非常的良好!!除了要自己準備很多quarters洗衣服以外,其他都很ok!!重點是每天上下課都有專車接送!!所以不用冒著風雪走路!!

    
從今年開始學校安排的課程有所變動,上午的課都還是一樣,而下午的課會依照你是否要申請美國學校來做安排.一開始在106以下都常都是會話和單字課,107以上你就可以選擇自己要的課程!!我是覺得大部分的課程都很不錯!都很值得上!如果你覺得太簡單或太難,只要跟這裡的負責學生課程的老師討論!一般都是可以換班級的!!

    
幾乎每個假日學校都會安排活動,像是去看曲棍球比賽阿!去博物館阿!或是去滑冰,outlet等等.所以其實有很多活動可以參加
!!

平常周一到周四都上整天課~所以基本上不會有甚麼戶外活動~畢竟這裡現在是冬天阿~大概都下午四點多五點就天黑了~下課都三點四十五分了~基本上周一到周四都是乖乖回家~做作業和看電視!!!星期五下午沒有課所以中午12:30結束之後,通常就是去chicago downtown逛逛~就去去文化中心看看展覽阿~去博物館阿~不然就是逛街,反正就是逛逛旅遊書上的景點~~有一天比較特別去芝加哥交響樂中心~去聽一場鋼琴演奏會~很不錯而且我在線上買學生票只要美金10元!!超划算的!!!周六日的話就可能跟朋友去中國城吃飯或參加學校的活動吧!!!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我周日早上會跟室友一起去教堂做禮拜(我不是基督徒,只是去感受一下!!哈哈!!)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覺得進步最多的應該是"說"吧!!就是比較敢講吧!!然後因為需要多講,所以單字可能就會記得比較多,所以我像進步最多的就是比較敢說吧!!!
          
我還蠻適應美國生活的阿!!!大部分的美國人都很友善~~可能也是因為學校這附近環境也比較好~所以還ok,在市區還是有些奇怪的人,例如在路上或捷運上跟你要錢等等,不過就當作沒看到不理他就好了!!所以目前還適應吧!!
            
基本上我都自己帶中餐~所以其實沒甚麼在外面吃~~~所以我真的不了解這裡有甚麼好吃的!!畢竟對我來說我覺得都太貴了~~~~所以我基本上不外食!!不過在學校附近有一家中國餐廳叫"蓮花Lotus",是台灣人開的,口味跟台灣的幾乎一樣,所以像是過年的節日~我們在這裡的幾個台灣人和一些中國人,韓國人,泰國人,日本人,會一起去那裡吃飯!!!不過通常都是我們台灣人自己去拉!!!我大概去了超過5次了!!!!!哈哈!!學校附近我只吃過這間餐廳和學校的自助餐!!學校的餐廳就是美式食物!!!!重點是一餐要7塊左右!!!所以就看個人了!!!
            
這邊的生活其實還算單純~學校也會給你算多的功課~所以還不錯啦!!
如果有任何其他的問題,都可以再跟我說喔!!!

    
我想Chicago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我很喜歡這裡!也謝謝你們的幫助
!!

ELS Chicago.jpg  

補充-芝加哥分校外公寓
Chicago ELS Apartment,這裡都是兩人房~好像只有一間是單人房.每間房間大致分為:客廳(有電視.沙發.小桌子).浴室.廚房,更衣間和睡覺念書間.公寓的每個地方都有無線網路,基本上房間格局都是一樣的,只是大小不一定,這裡一共有A.B.C.D.E..F.G.H. 每一棟都各有三層樓,除了E.D那棟比較小~其他都算大!!

       
我住的是C我覺得剛剛好~住在這裡其實生活機能都還算不錯~唯一最大的缺點是~我們的正門口就是metra 車站!!!所以很吵就是了!!!!除了很吵~~其他我都覺得很不錯~~後面就有一間pizza店和一間小超市,大概走15分鐘就會到jewel osco 是連鎖大超市~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這裡採買是常生活用品和食物~~從jewel 再往前走10分鐘就是cta green line的車站了!!大部分的人都是走到那裡搭cta去市區的!!在green line 的那裡是屬於oak park的市區,所以書店,餐廳和另一家都大超市都在那裡~其實從公寓走出去也只要25分鐘左右~所以其實公寓附近的生活機能算還不錯!!!!

住在公寓的最大好處就是,每天都有專車接送你去學校~每天早上有兩班車去學校,中午和下午各有一班回來!!所以很方便!!!但也是意味著因為這裡離學校很遠~你用快走的速度都還要走45分鐘!!!!~~~~所以就是離學校遠了點!!!!

這裡一共有兩個管理人~一個是男的(是整個家庭都住在這)還有另一個女的.基本上只要有關於修繕的事情都是找男的!!!兩個人都還不錯~~你有甚麼需要都可以問他們~~只是美國人動作都比較慢一點,所以有時候修繕的東西,需要等待一下~~

住這裡其實就像在台灣你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一樣~沒甚麼特別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還要寫甚麼~哈哈哈哈哈~所以就這樣吧!!!最好是有甚麼想知道的直接問我,叫我回答~可能還比較是你們想要知道的重點吧~哈哈哈!! 

補充-芝加哥分校外公寓
公寓房間裡面沒有提供清潔服務,要自己整理~但公用區域會有人打掃~房間裡面平時就自己清潔~每一期結束後~如果你那間有人要搬走或搬進來~才會有人來打掃!!!不然是不會有人幫你掃房間的!!!    


廷伸閱讀:
學校中文資訊:
http://www.talkclubtaiwan.com/branch/chicago.htm

ELS Language Center:http://www.talkclubtaiwan.com/

我要報名: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