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暑期課程 - 恭賀美立達已順利幫一名學生申請上, 請要申請Exeter的學生加快腳步

學生姓名:來自上海的William Yu   目前就讀年級:
8th grade

1362979260.jpg  

這是第幾次參加美國寄宿中學夏令營呢? 
第一次 

為什麼想參加夏令營

原因很簡單,本來只是想為下個學期在美國讀書做準備,先體驗一下在美國的學習生活。但是沒想到會有如此大的收穫。
 

學校整體環境如何? 
哈哈,一流啊。Exeter這個小鎮很安靜,也很安全,老師允許我們在這個小鎮裡隨便逛逛,雖說沒有太多店(去的最多也就是Walgreen超市),但是風景超好。當然這裡不是很便利,隨便哪個shopping mall都起碼要開40多分鐘車。 

有遇到挫折或壓力嗎?如果有,是如何克服的呢?
有。學校的Harkness table教學方法很好,但是剛開始一兩天發言很少很少,大概有點不適應。不過我們Ms. Jueds老師課後鼓勵我,課上給我機會,很快就融入這個Table了。 

學校的教學方式如何
?與大陸的教育有何差異?
Harkness Table。如果說大陸上課是在給你灌輸知識,那Exeter就是讓你在討論中自己掌握知識。
 

喜歡美國的教學方式嗎? 
很喜歡。雖然對英語表達能力要求很高,不過上課的過程的確很精彩。 

喜歡課程安排內容嗎?會不會太困難或太簡單? 
非常喜歡。我有三門課——Philosophy, World Literature Modern LanguagesPhilosophy難度不小,但很精彩,內容很吸引人。World Literature也不錯,不過有時我不是很喜歡給我們的閱讀材料。Modern Languages裡我們學了五種不同的語言,最有吸引力的一門課吧。 

假日時有做哪些娛樂活動呢?(如旅行或參加任何活動
活動很多。學校組織我們去了一次3天的遠足,不同的課有不同的目的地。除此之外,週末和禮拜三下午有nTrip可以去,有shopping mall, 博物館,遊樂園等等。除了trips,我們還有Field Day (寢室之間的體育比賽)Talent Show, Concert, Lecture…… 

學校最吸引你的地方?和需要改進的地方? 
最吸引我的地方很難講,學校的很多很多地方我都很喜歡,比如學校的環境,設施,還有那個巨大的圖書館。改進麼,我覺得每天的Sports Time還是短了一點,還有活動太多,都來不及參加........ 

夏令營中,美國當地生多嗎?大陸生大概有幾人呢? 
當地生不少,但不是絕對多數的,國際 學生很多。大陸生麼,大概34個吧,很少。不過有許多香港來的學生。 

最喜歡夏令營的原因?
 
給我機會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以及體驗地球上最好的高中之一!!! 

明年還想再參加夏令營嗎? 
這個........不一定吧,我想嘗試一下其他的活動,比如志願者,打工什麼的。 

會想就讀夏令營學校的正式課程嗎? 
當然會啊。不過有難度實現這個想法啊,哈哈。 

其它(其餘覺得很值得分享的事情
最印象深刻的應該是最後一天的晚餐和舞會了。為了這幾個小時,男生女生都換上正裝,用advisor的話來講就是最fascinating的衣服,打扮一新,然後前去晚餐。晚餐的食物比平時的都要好,有趣的是每張桌子上都放了一瓶葡萄酒(後經證實只是葡萄汁),整個食堂都在營造一種很正式的氣氛。晚餐結束後,大家便前去舞會,原本以為是很優雅的slow dance,沒想到竟然是很瘋的disco,雖然自己不是很喜歡穿西裝皮鞋跳disco的感覺,但是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到了差不多11點,要dorm check-in了,大家都很不捨得告別,因大家再見面的機會真的低的可憐,不過大家都表現的蠻成熟的,讓整個summer school的美好回憶沒有以很悲傷的氣氛結束。在Exeter這五個禮拜的記憶真的令人難忘。 


美立達貼心註解
何謂Harkness Table? 
Harkness TablePhillips Exeter Academy獨特的上課方式,12個學生及一位老師圍坐在橢圓形木桌,老師不會在台上講課,所有師生需做好課前準備,上課時要分享,討論以及研究各種層面的主題,仔細聆聽別人的想法,禮貌地發言,溫故知新,獲得新知識後還要思考舊的觀念是否正確,運用吸收的新知識,享受與他人的互動,學生的思考能力在不斷地刺激之下,更懂得如何去發掘問題。除了在課堂上,Harkness的精神更運用在生活中每個層面,這是與台灣極為不同的教學方式。



延伸閱讀
美立達官方網站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lan= 
美立達歷屆榜單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1_history&lan= 

美國寄宿中學相關文章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2768621

13629881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