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月剛從德州的語言學校回來
以下一些經驗也許可以給考慮出國念語言學校的人一些參考

去年年底決定要不要出國念語言學校前 也是來留學板爬文看了好多文章
大部分都說在台灣補習比較實際 去國外只是玩瘋了和交朋友
可是我衝著"環境對於學習很重要"的想法
還是決定去美國念三個月語言學校 然後回來自修準備考托福

經過這三個多月後 我是覺得英文程度有進步啦
本來CNN都聽不太懂 現在可以聽懂八成
本來英文連講都不敢講出來
後來可以自己逛街和店員溝通問東西 也可以和美國人聊上幾句 


在說語言學校有沒有用之前 最大的關鍵還是自己的決心和目標
當初出國前我有對自己立下目標 出國念那三個月是為了增加聽力和口說
所以在國外一直有朝這兩方面努力 加上我處的環境也很適合學英文
在德州San Antonio的ELS語言中心 那裡華人很少
而且一開始我有刻意不跟華人講話 以免在那裡又講中文

加上我住在移民美國的親戚家
常常跟他們的美國朋友吃飯聚會練聽力 在家裡也跟小表弟講英文
雖然生活中還是有1/4的時間講中文 但相對地多了很多講英文的時間和機會

以下是我對於San Antonio的ELS優缺點評價
優: 有很好的講英文環境
SA是相對華人很少的地方 所以比較有機會和外國人講話
雖然身旁都是腔調一個比一個怪的各國人 但也可以當作練膽量的對象
順便練習聽懂各國奇妙的腔調 XD
裡面的美國老師 都是很好的練習口說聽力對象
強迫自己多和他們聊天互動 講到卡住或有瓶頸 他們都會教你怎麼講
減少自己摸索和從錯誤中學習的時間
另外那裡的人很和善 比較容易去攀談 增加膽量和口說練習

缺: 等級分類不符合程度
我當初分級考試因為卡在口說實在太糟 所以等級不高
第一個月上課上的有點痛苦因為文法閱讀都太簡單

常常有外國人問一些我覺得在浪費時間的問題
不過剛好遇到口說課的老師很好 我們一班也10人左右
他會鼓勵大家講話 也會糾正文法和句型 所以這方面受益蠻多的
我覺得台灣人去念語言學校的問題 通常都會卡在我們讀寫和聽說程度差太多
所以常會覺得文法閱讀好簡單 可是又沒辦法晉級因為口說程度不到
建議如果想去念語言學校的人 在去之前可以先自己練練口說和聽力
其實只要敢講都不會太糟 這樣過去可以念級數比較高且符合自己程度的
進步也比較快

現在正在自修TOEFL準備一個月後考試
雖然念語言學校對於TOEFL沒有直接的幫助
不過英文底子有進步一點 我想準備考試也會輕鬆一點
(我們那邊老師很不錯 可以跟他商量討論要學哪些東西
因為班上很多人都要準備TOEFL 所以他上課有教到一些技巧可以應用在考試上
例如taking notes, paraphrasing, 口說答題模板策略等 這些蠻有收穫的)

最後要說的是 如果想增加英文能力 丟在一個英文環境絕對學得比較快
可是前提是 肯學、想學、有決心要學
ELS每天早上9點到下午4點的課程 都在聽英文講英文
連中午吃飯我也都盡量找非華人一起 強迫自己一直說英文
課餘時間念GRE和寫寫ELS的功課 還是英文

休閒時間就去參加美國人的party 練膽量練聽力
或者聽當地廣播 看CNN 或者看我表弟在看的青少年電視劇 XD 還是英文
另外定力也要夠 要堅持自己去那邊的目標 不要忘了是去學習不是去玩瘋的
慢慢累積下來 英文絕對會進步

有人擔心去念個語言學校會玩瘋會學壞會和男女朋友分手
我想說的還是一樣:關鍵是自己
想要怎樣的自己 怎樣的生活 就會得到怎樣的結果
我在那邊三個多月學到很多 也玩的很愉快
可是該好好努力和把握的一切 也都好好地維持著
有決心 有目標 有定力 我推薦去國外走走看看學英文
而且越偏僻的地方越好 推薦SA這個漂亮和善的小城市

網站介紹 http://applyels.com.tw/branch/detail/64

其他心得分享 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search/San+Ant...

我要報名
台北 02-23884606; 高雄 07-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