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09 10:35
 

(法新社倫敦8日電) 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的溫哥華高居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非洲辛巴威首都哈拉雷(Harare)則是最難居住的城市。在這項調查中,歐洲和北美城市的排名大都在前面,許多非洲和亞洲城市吊車尾。台北居第62名。

 

在其他亞洲主要城市中,日本大阪第13,東京第19,香港第39,新加坡第54,首爾第58,北京第76,曼谷第100,馬尼拉第108。

這項由「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Intelligence Unit)所作的調查顯示,在前10名的城市中,加拿大和澳洲的城市佔了6名。這項排名是根據5項因素:健康照護、穩定、文化和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

調查報告的作者說:「在倒數排名方面,大多數表現最差的城市都是在非洲或亞洲,這些城市的社會不安定和基礎建設都呈現重大的挑戰。」

排名評定等級是從0%(令人無法忍受)到100%(理想),溫哥華獲98%,主要是因「獲益於加拿大的基礎設施良好」。最低的哈拉雷只有37.5%,主要是因「辛巴威(Zimbabwe)爆發的危機」。

全球最適合人居前10名城市,除第一名的溫哥華外,依次是維也納、墨爾本、多倫多、伯斯(Perth)、卡加立(Calgary)、赫爾辛基(Helsinki)和日內瓦。雪梨和蘇黎世則並列第9。

倒數三名城市分別是阿爾及爾(Algiers)、達卡(Dhaka)和哈拉雷。

在歐洲較適合人居的城市中,斯德哥爾摩和漢堡並列第14,巴黎第17,法蘭克福第19、哥本哈根第21,柏林第22。

但倫敦只得到第51名,羅馬第52名。雅典在西歐國家中表現最差,只得到63名。

美國一些主要城市的排名大都落在第30名到第50名,其中華盛頓第35名,洛杉磯第48名。
(譯者:簡長盛)



以上轉載至YAHOO新聞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