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 shuhan 
小女子在西雅圖待了一年多
  今年七月初回到台灣了 
原本計畫在西雅圖唸語言再申請研究所來唸
 
後來因為一些私人的原因
    
放棄了在美國繼續升學
 
謝謝你們這陣子以來的幫助
 
讓我有很多很棒的回憶

無論如何~~~西雅圖真得是很棒的地方
 
讓我回台灣將近一個半月
 
還是很想再坐飛機回到那裏
 
我非常enjoy西雅圖的遊學生活
 
跟各位分享以下過程/心得....
 

l UW

學校介紹
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it=1

課程制度較嚴謹,開學第一天會有一個入學考試,舊制是考聽力、閱讀和寫作。 

基本上聽力不難,我覺得如果空中英語聽得懂的話,聽力要拿到四級分以上沒有問題。至於閱讀和寫作方面,閱讀也分兩部份,第一部分考單字和片語,也不會很難,如果空英的程度沒問題的話,第一部分就不難。第二部分考文章閱讀,文章閱讀不會很長,印象中是三個短篇,一個中長篇,如果閱讀速度不夠快的話,會不夠時間作答。寫作方面的話是三個題目挑一題作答,因為考完後校方並不會告訴你寫作成績,除非挑選課程的那天,你對自己的程度有疑問,校方才會幫你調整。 

選課那天,UW只能讓你降級數,不能升級數。如果對自己不能升級數不夠滿意的話,開學後可以跟開課老師商量,但是正式上課的那天會再隨堂做一次小考,如果考試成績理想,就可以跟老師商量是否可以升級數,但是一樣要老師同意才可以。也有的老師在上課測試後,覺得學生會跟不上,而叫學生降級數的。

至於功課多不多,我覺得要依老師而定,我可能比較幸運,遇到的老師功課都給的不多,我遇過有同學要寫一整個晚上,也有同學不用兩個小時就可以完成。
 

學校點名制度很嚴格,不可以缺席太多,上課時間完全配合她們自己大學的上課時間,缺課太多,會被約談,另外期中考前或後,學校會放一天假,是給語言課程的 老師開會檢討用。一般上課是十周,但是扣新生訓練和放假天數和考試天數,大約是八周左右。

不過在我轉學之後,聽說
UW現在考試方式,採用托福,所以新制方面我就比較不知道。聽說,後來的學生考完入學考試都說很難。 

UW
的商業課程很推薦,我週遭的朋友上過課都很贊成,商業課程很重視口說能力。 
 

其實,如果真的有心考慮要繼續升學(:研究所和大學),可以選擇UW。而且最好在出國前補一下托福,大概知道考試的方式,最好有可以超過或將近60的水準。到國外後真的比較不辛苦。因為,華盛頓州的考場並不多(西雅圖只是華盛頓洲的一個城市),而且每個城市的考場距離都很遠,有的根本還是不知道在哪裡的地方,最近的就是ELS/Seattle學校內本身的考場了,但一次考試大概只能容納40人左右,所以我那時的經驗是每天上網看,甚麼時候學校才有名額而且又是在ELS/Seattle的學校,千萬不要想說一切都要到西雅圖後再考,因為如果你急需要成績的話,就會非常趕。 

我的經驗是,國外可以幫助你口說和聽力,但至於閱讀和寫作真的還是台灣這兩方面強的多,有準備聯考的都知道,英文要拿高分就是狂背單字和每天填鴨式的英文考試。我不得不承認,我到國外後,真的體會到單字的重要性,國外 老師不會拿一本單字和片語整理書叫你背,但是台灣的這種做法,真的可以幫助你短時間認識很多很多字,文章也可以寫得比較有深度。基本上, 如果你不是為了條件式入學的話,可以選擇UW,因為學術多,資源多,大學校,連搭公車的錢都可以省很多下來。

台北林同學

這裡目前感覺還不錯,人很溫和、友善,現在夏天到了,也很少下雨了
因為我個人喜歡有校園的感覺,所以覺得這間還不錯,UW還算是我在西雅圖比較喜歡的學校

Carrie

Thanks for your good concern about me. I'm pretty good in UW and know many friends from Japan & Korea.

I live in the dormitory with one American & one Mexican. Both of them are very nice & friendly. I can have more English practice with them. Also, UW has a very beautiful campus. I like walking around the campus
because there are huge cherry blossom tree flowering here. I think I'm so lucky to be here at this perfect time to see this beautiful scene.

I'm taking four classes for wrinting, reading, Speaking & listening and grammar for this quarter. All the teachers are very nice. They always speak slowly to make students can totally understand what they are saying. So, I have no problem on listening in classes. On weekends, I usually like to visit some interesting and famous places and find Chinese food restaurants in Seattle with other Taiwanese freinds. Yes, I miss Chinese food so much. Besides, the weather in Seattle now is much better than I just arrived in early Spring. I can enjoy sunshine more often here.

Anyway, thanks both of you again. 

Amanda

2006年九月在TalkClub Marketing Service還在工作室的時期,我很開心認識了April,她熱心的幫了我很大的忙,對於英文還不是很熟練也是第一次出國遊學的我,真的是很大的幫助!

April細心的幫我找尋學校的資訊也協助我填寫申請書,更幫我再三確認所有細項,到了西雅圖後,我們仍舊會連絡,那種感覺就像是交到一個朋友一樣!不是一般代辦中心的形式化.

第一次出國遊學,我到了西雅圖華盛頓大學,UW真的是一個美麗的校區,在這裡已經唸到第三季了,四季我幾乎都感受過了,也對UW的教學感到滿意,城區部跟校區部,我都去上過課,教法很不一樣,城區部著重於聽說,是訓練聽說的好機會~校區可以選的課程比較多,但教法傾向於托福,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裡!

還是想說謝謝April給我的幫忙,在我最不知所措的時候,這麼熱心和耐心的幫我解答很多事情,也給我了很多經驗的分享~回台灣後,我一定會去你成立的辦公室走走,希望你們案子越接越多,讓更多遊學生能和我一樣對第一次出國不是畏懼而是期待唷^__^

桃園 蔡同學

UW真是個非常美麗的校園,雖然只讀了一個Quarter的語言學校,但仍常常想起在那的時光,有趣的課程、和善的老師,並結交其他國家的朋友,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若有機會我一定會在去的。
當然,很謝謝April的幫忙,沒有多收任何費用,很熱心回答我的疑問,讓我順利入學,對UW有疑問的人,都可以問她喔! ^_^


台北 王同學

  從九十五年初決定出國遊學,到三月出國,這樣的計畫是算匆促,偶然在網路上經人介紹陳小姐,剛開始也不知道可以信任對方嗎?必境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遊學,本來是想找有知名度的大公司,不過因為剛好代辦人,就住在我家附近,就決定約陳小姐出來聊聊,陳小姐非常熱心,只要是我提出的問題,她都回答的很詳細,因為我的英文程度非常非常的爛(只認識26個字母,分開來都認得,連起來就不認識了),本來對遊學還有點怕怕的,經過詳細的介紹,我決定我要去了,在經過陳小姐的推薦,而我本身也是想到西雅圖,最後就決定到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我是在這間學校的城區部上課,城區部是在西雅圖的市中心,也是最熱鬧的地方了,我非常喜歡那裡的環境,我在西雅圖待了六個月,在華大就讀了二個學期,從原本的完全聽不懂,到後來的可以聽得懂別人對談,我覺得我真的是進對了學校,以前在台灣每次都下定決心要學好英文買了一堆教材,結果也是慘兮兮,到了美國一、二個星期就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這種感覺只要一個字可以形容”爽”,城區部對英文初學者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非常感謝陳小姐推薦的學校,讓我的英文程度進步的神速,我想西雅圖是一個遊學的好地方,環境好,氣溫很宜人,我喜歡這個地方!建議到西雅可遊學的人要先把加拿大簽證辦好,加拿大的位置就在西雅圖的上方,也是一個旅遊的好地方!

延伸閱讀:
學校中文介紹:http://www.go2travel.com.tw/index.php?page=sc3_detal&s_id=49&it=1
UW學生心得:http://talkclubblog.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367376

報名方式:
請來電洽詢 美立達遊留學中心 台北(02) 2388-4606  高雄(07) 222-8380

 

 

 

9925_154539629458_4724528_n美國 加拿大 中學 大學 研究所 語言學校 專業代辦服務 
【台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1號12樓1216室︱TEL: 02-2388-4606
【高雄】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11樓之6︱TEL: 07-222-8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kclub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